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教你如何分辨水果的寒热

2014-06-13 01:03:38来源:减肥ing

  寒凉性水果

  西瓜、苹果、香蕉、柿子、柚子、桑葚、无花果、猕猴桃、甘蔗、甜瓜、梨、草莓、芒果、枇杷、荸荠、火龙果。

  温热性水果

  樱桃、荔枝、桂圆、桃子、杏、枣、杨梅、石榴、木瓜、红毛丹、山楂、榴莲、橘子、龙眼。

  平性水果

  橙子、梅子、葡萄、柠檬、菠萝、橄榄、椰子。

  又到大量水果上市的季节了,水果虽好,却不能乱吃,吃前需要弄清楚不同水果的寒热性质。从中医的角度来说,水果具有寒、凉、温、热四种性质,中医称为“四性”或“四气”。其中温热与寒凉属于两种不同的性质。我对常见水果的寒热属性做了一个总结(如图所示),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脾胃虚寒、容易腹泻,一吃凉食就胃疼的人,均不宜多食寒凉性水果。女子在月经前后也不宜大量吃寒凉性水果,以免引起痛经。

  吃多了温热性水果容易上火,口干、口唇起疮包,湿热体质、患热病者或阴虚火旺者应少吃。

  平性水果的寒热性质都不太明显,作用比较和缓。它适应面广,寒性体质和热性体质的人都可以食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