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奇异果减肥

2008-09-10 10:17:51来源:39健康网
  毛茸茸的小异~奇异果,一点也不起眼,但却是低热量、拥有14种营养素的优质水果,尤其是维他命C及钙的含量,都高居水果王国的榜首,连所含每日营养建议摄取量也勇夺冠军,对连吃饭都没空的现代人而言,是再方便不过的了。

  ●每天2粒奇异果可助睡眠、安抚情绪!!

  对於忙碌的现代人、操劳的职业妇女、日夜颠倒的夜猫族而言,经常出现焦虑、烦躁、注意力无法集中的状况,若是缺乏钙质,更容易发生神经紧绷、消化不良、失眠的症状。美国加州针灸中医师吴建勋表示,钙质具有帮助神经传导、安慰和镇定作用,足以提升睡眠品质。吴建勋医师根据一份由美国Rutgers大学食品科学研究所所长Dr. Paul LaChance的研究报告提出建议,每天吃2颗奇异果可以补充钙质,刺激肝胆分泌胆汁,增强食物吸收能力,并改善睡眠品质。

  ●丰富营养,水果之冠!!

  根据Dr. Paul LaChance的研究,奇异果的钙含量是葡萄柚的2倍、苹果的6倍、香蕉的4倍,是我们平常饮食中面食的7倍、米饭的5倍、绿色豆类的1.3倍。对於常犯营养过剩、或过瘦过胖、消化不良、骨质疏松毛病的现代人,可以简单的方式摄取足够的钙质。

  ●美颜圣品

  而爱美的现代人最在乎的维他命C,奇异果的含量超过了柳橙的2倍,每日营养建议摄取量高达230%,是一日所 维他命C的2.3倍。维他命C是人体胶原的主要成分,不但可以增强人体活化细胞、促进新陈代谢,还是对抗压力不可或缺的维生素。现代有许多人选择补充维他命C片,辅大食品营养研究所教授陈雪娥建议,与其食用合成的药品,不如多吃天然的奇异果。

  ●想减肥,非靠它不可罗!!

  另外,奇异果高单位的膳食纤维不但可以促进胃肠蠕动,也可以增加饱足感,配合奇异果低热量(仅有45卡洛里)的特性,是减重与兼顾营养的最佳选择,对於夜猫族而言是均衡营养、维持体力的良方。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