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科学证实:吃草莓能减肥

2013-03-30 02:14:58来源:减肥ing

  草莓被称为人间仙果,是因草莓果肉中含有大量的糖类、蛋白质、柠檬酸、苹果酸,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等微量无素和钙、磷、铁、锌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

  科学研究证实,维生素C能消除细胞间的松弛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对孩子的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帮助。常吃草莓对孩子的骨骼、皮肤和神经系统的生长均有良好的保健作用。

  其实,草莓还有减肥的功效,因为草莓中含有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物质,可以自然、平缓地清除人体内的“残渣”。

  中医学认为,草莓味甘酸、属凉性,能润肺生津、健脾、补血、益气、凉血解毒,对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结肠癌等疾病有辅助疗效。据国外医学家研究,草莓中含有抗癌成分,可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

  此外,草莓中含有多种有机酸、果酸和果胶类物质,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常吃草莓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还能明目养肝,缓解眼疲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