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减肥最佳水果小番茄

2010-07-17 22:27:06来源:网络整理

  许多人爱吃水果,可又害怕水果的糖分太高而影响健康。近日,台湾公布了最常见的18种水果的测试结果,小番茄以高纤维、低糖分、低血糖指数而名列健康之首;梨第二,富士苹果第三;排在最后的水果,则是葡萄和龙眼。

  排在前三名的水果应该怎样健康食用呢?小番茄既可做蔬菜又可做水果。除含有番茄的所有营养成分之外,其维生素含量是普通番茄的1.7倍,糖分仅占2%左右,热量很低,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确是减肥降糖的佳品。小番茄还有助于人体对脂肪及蛋白质的消化。不过也不要盲目多吃,每天50—150克,即可满足人体的需要。

  梨的含水量在水果中属于佼佼者,高达89%,是一种天然优质的“饮料”。富士苹果含糖量在10%左右,是心血管的保护神。梨和苹果都每天吃1—2个就好,糖尿病患者要少吃,每天不超过半个。

  排在最后的水果都因为糖分高,膳食纤维相对较低,而需要控制食用量。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每日最好别超过100克。龙眼俗称“桂圆”,果肉含糖12%—23%,每日最好别超过50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