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晚上吃西红柿减肥的秘密

2009-07-06 09:30:24来源:网络整理
  “发胖”与“基础代谢”的关系

  我们每天都在消耗能量,而这能量来自于通过食物摄取的卡路里。未能被消耗掉的能量就以脂肪的形式被储存了起来。这就是所谓的“发胖”。

  如何才能防止这样的现象发生呢?可能有不少人会单纯地认为“只要减少卡路里的摄取就好了”。减少一天所需能量以外的卡路里自然是没有错的,但是,人在减肥时往往会这样想:“我再瘦一点!越快瘦下来越好!”这样一来,连一天内所需要的卡路里也被减少掉了……这样的减肥能算是健康的、充满了活力的减肥么?

  如何在摄取充分营养的同时,又能健康瘦身呢?

  方法之一就是“加快基础代谢”。

  所谓基础代谢,就是“不运动、不进食,处于静止状态时,身体为保持生命机能而摄取最低限度的能量”。基础代谢活跃的人,即便是不动的时候也能够充分燃烧摄入体内的食物。并且将不必要的东西通过尿液、汗液排泄出去。然而,基础代谢能力一旦减弱,体内血流、水分就会停滞不前,体内废物排泄不出去,燃烧率降低,就会导致发胖。

  “如何提高基础代谢”之关键就在于生长激素。生长激素能够促进身体组织的生长,促进肌肤、毛发等的新陈代谢。另外,它也是维持体力所不可或缺的一大要素。生长激素于夜间人们睡觉的时候分泌。一旦碳水化合物减少了,生长激素的分泌也就紊乱了。其结果就是改变你的体质,让你的减肥计划处处受阻。相反,如果适当补充营养成分,在生长激素的作用下,体力会增强,基础代谢得到提高。

  “晚间西红柿”加快基础代谢!西红柿中富含人体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晚上食用西红柿,补给必需的营养,可以促进睡眠中生长激素的分泌,加快基础代谢。

  再者,充足的睡眠也是不可或缺的。

  晚间西红柿让你醒来神清气爽

  “体寒”与“压力”是影响睡眠的两大天敌。我要告诉你,对付它们,小菜一碟。西红柿里的番茄红素能够清澈血液、促进代谢,具有放松神经、缓解压力的作用。

  是不是有很多人常常会苦恼睡不着、睡眠很浅呢?这跟大脑分泌出来的一种叫做褪黑素的激素有关。

  褪黑素于睡眠过程中产生,可以帮助身体保持一个自然的机体节奏。“睡眠”与“清醒”的生理循环就是在这样的作用下产生的。这样,体内的生物钟才得以控制。褪黑素不仅对治疗失眠有效,对倒时差也很有帮助。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褪黑素的分泌量会逐渐减少。于是,我们就不得不通过运动等各种形式来增加其分泌量了。

  褪黑素不仅能靠人体分泌,还能从食物中摄取,西红柿就是其中的一种。食用西红柿,能帮助你创造出一个健康的体内生物钟。褪黑素还能减少体内的氧自由基,提高免疫力。同时还能缓解抑郁,是应对精神压力的激素良药。

  西红柿对浮肿、虚胖也有效

  东洋医学中,认为“气”、“血”、“水”是机体运转的三大要素。“气”乃身心之能量,“血”就是血液,“水”则是除血液以外的淋巴液等体液。当这三个要素达到平衡之时,身体才会处于健康状态。代谢能力下降,排泄就会不畅,多余的水分就会滞留在体内。而水会使身体变寒,水分一多,代谢能力就更差,水分继续滞留……如此就形成了体寒的恶性循环。这就如同大雨过后,土质变疏松,植物获得过多的水分,从根部开始溃烂一样。

  水分摄取过多时,会给肾脏、泌尿器官造成负担。肾脏负担过重,代谢就无法顺利进行,从而引起浮肿、血液污染。而且,过多的水分会稀释体液,破坏体内的矿物质平衡。随着上厕所次数的增加,一部分矿物质被排泄掉,很有可能会引起体内矿物质不足。

  说起肥胖,人们容易将目光锁定在脂肪上,殊不知脂肪只占了身体重量的15%-25%,占了体重60%以上的水分,才是带来巨大影响的因素。

  水分的摄取不能单靠“喝水”,从平时所吃的食物中摄取到水分同样很重要。比如说,西红柿酱汤、西红柿肉汁烩饭等用西红柿做成的料理中,就含有大量的水分与营养。通过烹饪减小了其体积,吃起来就方便很多,还能摄取浓缩了各种营养的水分。因此,既能清澈血液,对肾脏又好。而且,固体物在肠胃里慢慢地消化后才被运送到肾脏,不会造成负担。

  西红柿所含的番茄红素非常耐热,因此不管是煮还是炒,都不会改变其成分。而且,加热过后其含量还会增加哦!煮透的西红柿所含番茄红素是生西红柿的1.6倍。另外,由于番茄红素很容易溶解在油中,如果跟橄榄油一起食用,摄取到的番茄红素是生西红柿的4倍。如果哪天特别想吃生的西红柿,就加入沙拉调料等含油的配料一起享用吧!可以增加番茄红素的量哦。

  西红柿还能够降低胆固醇

  大家有没有这样的误解呢:“胆固醇没有一点好处!”最近,据一些日本研究者的研究结果表明,胆固醇也是一种必需物质,也分好坏。

  像引发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病因的LDL胆固醇(也就是罪恶胆固醇),就必须要降低。而HDL胆固醇(也就是好的胆固醇)对健康非常必要,还是适度摄取比较好。

  好的胆固醇帮助碳水化合物的代谢(碳水化合物摄取过多,则会引起胆固醇增高,就是这个原因);

  皮肤里的胆固醇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能生成维生素D;

  在生成男性激素、女性激素时不可缺……等等。

  了解了这些,你就会觉得把胆固醇看做是完完全全的罪魁祸首是一种误解了吧?

  摄取过多罪恶的胆固醇,就会给健康带来负面影响。但是,即便是吃那些含胆固醇很少的食品,胆固醇值还是会增高,这就是生活习惯的问题了。你如果不知道胆固醇值增高来自生活习惯问题,付出的努力都化为了泡影,就本末倒置了。所以,下面介绍会使罪恶的胆固醇增加的三大原因,如果你觉得自己正是这样的话,就从现在开始尝试着改变你的生活习惯吧。

  增加罪恶胆固醇的主要原因:

  频繁抽烟;

  平常总喝咖啡,摄取了过多的咖啡因;

  压力。

  胆固醇值可以依靠食物、营养素降下来。但这并非万全之策,胆固醇高的人还是应该食用低脂肪食物,增加运动。

  具有降低胆固醇功效的食物:

  ○胡萝卜(生);

  ○大豆、豆制品;

  ○富含食物纤维的食物(例如:发芽糙米、芹菜、牛蒡、菌类等);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西红柿、苦瓜、小松菜、柑橘类);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例如:西红柿、鳄梨、核桃等坚果类、豆制品);

  ○含果胶多的食物(例如:水果、西红柿、琼胶)。

  西红柿中包含了能够降低胆固醇值的营养素———食物纤维、果胶、维生素C、维生素E!

  西红柿95%都是水分,而且包含了很多营养成分。其中,以番茄红素为首,还有维生素、果胶等多达10种以上!

  西红柿所含成分及其功效:

  ○番茄红素:除使身体氧化的氧自由基,具有防止衰老的功效。

  ○果胶:食物成分。加速肠道蠕动。

  ○谷氨酸与天冬氨酸:味成分。能够调出其他食物的味道。

  ○钾、钙、镁、铁、锌…矿物质。辅助维生素的吸收。

  ○柠檬酸与苹果酸:酸味能够增进食欲,消除疲劳。将西红柿与肉类、鱼类一起烹饪,有消除腥味的作用。

  ○葡萄糖:西红柿的甜味对消除身心疲劳均有帮助。

  ○维生素类:有防止肌肤干裂、起皱纹的作用。

  你如果减肥瘦了下来,却变得无精打采,也就毫无魅力可言了。西红柿中所含的维生素B1能够缓解不安情绪,维生素C是与压力作斗争不可缺的武器。在这个压力社会下减肥……加之其他压力……谁也无法在持续压力下一直坚持下去。但如果实行“晚间西红柿减肥法”,既能享受美味,又能击退压力,绝对是很容易就能坚持下去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