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吃各种水果的最佳时间

2010-07-17 22:15:16来源:网络整理

  吃水果现在已成为了很多人每天的“必修课”,但吃得多不如吃得巧,吃水果也得按时间来。水果本身含的酵素不同,如想让酵素在身体中产生不同的作用,也要根据每个人不同体质,选择最合适的时间食用。

  空腹别吃太酸的。一般而言,早晨起床时供应大脑的肝糖原己耗尽,此时吃水果可以迅速补充糖分,帮助消化吸收,再加上水果的弱酸甜滋味,可让人一天都感觉神清气爽。但早上胃肠经过一夜的休息,功能尚在恢复中,因此,水果最好选择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尤其胃肠功能不好的人,更不宜在这个时段吃水果。例如:

  山楂不宜早上吃。山楂有散淤消积、化痰解毒、增进食欲等功效。但是由于山楂味道过酸,不宜空腹吃,脾胃虚弱者也不宜在早晨进食。

  西柚早餐后吃可提神。西柚含有丰富的果胶成分,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但由于其中酸类物质含量较多,因此最好在早饭后吃,可以迅速使大脑清醒。

  餐前吃水果,补充维生素。两餐之间吃水果,可及时补充大脑和身体所需的能量,此时水果中的果糖和葡萄糖能被人体快速吸收。例如:

  红枣最好餐前吃。红枣有“天然维生素C丸”之美称,空腹时摄入维生素C,吸收效果最好。需要提醒的是,过多食用红枣可能会引起胃酸过多和腹胀,消化不良者应少量食用。

  桃子也可餐前吃。熟透的桃子性质温和,热量较低。饭前吃有利于营养吸收,不会特别刺激肠胃。但桃子含膳食纤维多,饱腹感强,每次别吃太多。

  餐后水果助消化。餐后1小时吃水果有助于消食,可选择菠萝、山楂等有机酸含量多的水果。但不建议晚餐后吃大量水果,既不利消化,又很容易因吃得过多,使其中的糖转化为脂肪在体内堆积。

  菠萝可在午餐后食用。菠萝的蛋白分解酵素可以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在午餐后吃可以解油腻。如果餐前空腹食用,菠萝富含的蛋白分解酵素会伤害胃黏膜。

  西瓜最好午餐后两小时再吃。西瓜中的大量水分会冲淡胃的消化液,在饭前或者饭后马上吃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饭后两小时吃西瓜,可保证午餐中摄入的营养素得以充分吸收。晚餐后不宜吃过多西瓜,易产生胃肠胀气。

  香蕉适合餐后食用。空腹时,胃肠内几乎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时若是吃香蕉,将会加快肠胃的运动,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心脏负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