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水果减肥的六个常见问题

2009-08-15 10:24:25来源:网络整理

水果是许多营养成分的重要来源,包括钾、膳食纤维、维生素C、叶酸等。大部分水果是自然的低脂肪、低钠和低热量食品,不含胆固醇。

 

水果减肥的六个常见问题解答

 

减肥食谱里常说“一份水果”,一份水果是多少?

按照各种水果的热量及营养含量,一份水果可以是:1个小苹果或1/2个大苹果;1个大香蕉;1串中等大小葡萄约32个;1个中等大小柚子;1个大橘子;1个大桃子;1个中等大小梨子;2个大李子或3个中等大小李子;1/2个中等大小菠萝;8个大草莓;1个小西瓜;1杯无糖100%纯果汁;等。

是不是吃所有的水果都能减肥?

牛油果、椰子和榴莲3种水果其实是减肥大敌,与苹果每100克含60卡路里相比,相同分量的牛油果含180卡路里、椰子含354卡路里、榴莲更达459卡路里。其中椰子更含饱和脂肪,大量进食会令胆固醇水平过高,增加心脏病病发及中风风险。

果汁为什么比水果易胖?

不少大忙人会以饮果汁代替吃水果,但果汁除了含较少纤维外,卡路里比鲜果多16%至119%,糖分多9%至103%。因为在榨汁过程中糖分会自果肉中被挤压出来,变得更易吸收。所以饮果汁应选没额外加糖的,最好连有果肉,每日饮用不要超过一大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