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巧吃苹果三天减轻3公斤

2009-02-15 09:03:17来源:网络整理
  众所周知,“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的食用功能,已获得许多科学家证实。现在,你不必挨饿、不必吃药、不必花钱,只要在3天内纯吃苹果、吃饱为止,就可以减轻3至5公斤。这就是日本流行的“三日苹果减肥法”。

  ◆苹果减肥的基本知识

  吃苹果减肥的好处是不必挨饿,肚子饿就吃苹果。因为它是低热量食物,无论吃多少,都不会比日常生活所摄取的热量还多,所以体重自然减轻。

  吃苹果减肥的人,同时也能改善皮肤干燥,过敏性皮肤炎、便秘等症状。

  要知道,我们的食欲是由大脑控制的。当中枢神经发出“要吃、想吃”的指令时,你就会变得很贪吃。不过,再怎么好吃的食物,吃多了都会腻。例如,你很喜欢吃蛋糕,可是,如果是同一种蛋糕,饭后也不可能吃得下很多块吧?同理,在苹果减肥期间,一次吃两三个苹果的话,你的大脑就会告诉你“肚子饱了”的指令,因此实际上所吃的苹果不会太多,摄取的热量也不多。

  你可以从一个星期实行一天开始,等习惯以后,再增加到两天、三天。不习惯的人,最好不要超过三天,以免中枢神经功能失调,反而会在减肥后暴饮暴食,变得比减肥前还胖。

  ◆苹果减肥的方法

  ①连续三天只吃苹果,不吃其他水果和食物。

  ②你可以按照三餐的时间吃苹果,或是肚子饿就吃,吃饱为止。

  ③不管什么种类的苹果都可以,不过,最好是红苹果。青苹果比较酸,怕会刺激肠胃。

  ④苹果要吃新鲜的,而且要洗净削皮,避免农药残存。

  ⑤在这三天内,口渴时,你可以喝开水或没有刺激性的茶水,例如薄荷茶、麦茶、红花茶、鱼腥草茶等。

  ⑥减肥期间,你的肠胃会很敏感,所以要避免喝有咖啡因的饮料,例如红茶、咖啡、绿茶、乌龙茶等,以免肠胃不适。

  ⑦在苹果减肥期间,如果出现便秘问题,可以在第三天晚上,喝一两汤匙的橄榄油润肠,促进体内积蓄的毒素排泄。

  ◆三天后的饮食要点

  三天的苹果减肥结束后,因为远离了刺激性食物,所以你的肠胃会很柔嫩,味觉也很敏感,而且胃会变小。

  第四天开始,你的饮食要慢慢恢复,不能一下子就吃很多食物,尤其不要吃零食。恢复饮食的头三天,最好先从吃粥、吃豆腐等开始。

  总之,减肥后恢复饮食时,食物要清淡而且不要过量,这样一来,减肥的效果才会持续。苹果减肥等于身体消化系统的大扫除。如果你真的很胖,想要做一次苹果减肥就恢复身材是不可能的。最好每一两个月就进行一次,直到减至理想体重为止。

  ◆苹果能减肥的5大理由

  ①因为食物摄取量减少,所以肠胃等消化器官得以休养。

  ②苹果减肥提高了肾脏或肠胃功能,排出体内废气,净化血液,身体也变得更健康。

  ③苹果减肥使人体摄入的热量减少,不足部分就需要体内积蓄的热量供给。体内的多余脂肪消耗掉,人自然会变瘦。

  ④肥胖者几乎都是因过食而使胃部扩张,无法控制食欲。苹果减肥法能使胃部收缩,减肥后食欲变得容易控制,而且味觉变正常,不会喜欢刺激性食物或油腻食物。

  ⑤苹果减肥可以促进血液内白血球的生成,提高人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促进神经和内分泌功能,有助美容养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