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学生减肥 >

暑假期间学生运动减肥的建议

2013-06-24 23:20:23来源:减肥ing

  全国着名运动健身专家赵之心表示,如果想让自己在开学前“瘦一瘦”,变得更赏心悦目一点,有必要注意锻炼时机。研究表明,参加同样的运动,下午和晚上比上午能多消耗20%的能量,因此晚餐前2小时健身比其他时间更能达到减脂的目的。值得注意的是,身材较胖的孩子此前大多有长时间运动不足的经历,所以刚开始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强度,心率达到每分钟100到110次,或者稍高一点点即可。

  赵之心建议,下面这些运动有利于学生减脂塑身。首先是游泳。它对孩子的下肢关节伤害可谓最小。其中,蛙泳对提升心肺功能和脂肪消耗的作用最明显。游泳半个小时所消耗的热量相当于慢跑50分钟。快走也不错。学生们可以迈开大步走,打开髋关节,让心率提高到每分钟110次以上,坚持一小时可以耗能300千卡左右。跳绳也是对膝关节伤害较小的运动方式。在单位时间内跳绳对膝盖的冲击力只有跑步的五分之一到二分之一。为了更好地保护膝盖,孩子跳绳时尽量让脚底的前端而不是整个脚掌着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