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学生减肥 >

学生暑期忙减肥 教练提醒科学瘦身

2008-07-25 18:17:21来源:39健康网

 

 

  “对于15岁左右的青少年来说,一个月减重5公斤,比较符合科学规律。但关键是通过训练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7月15日,在呼和浩特市英派斯健身中心,健身教练张萍向记者介绍着。

 

  暑期一到,学生扎堆减肥,健身中心新来了不少小胖墩儿,大多是刚鏖战完高考和中考的学生。

 

  “也难怪家长们忧心,现在的孩子太缺乏锻炼,体重超标不说,不少小胖子还提前患上成人病———血糖、血压、血脂都偏高。他们刚来时体能测试达不到平均水平的一半,心肺功能极差,一个标准体重的同龄人,快步走能坚持60分钟,而他们常常坚持不到10分钟。”张教练说,“青少年肥胖主要因为课业负担重,没时间锻炼,家长绞尽脑汁给孩子补充营养,青春期脂肪又容易堆积。”

 

  张教练认为,肥胖会造成孩子自卑心理,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学生们才会扎堆来减肥。张教练提醒:青少年养成好的健身习惯非常重要,每天坚持30分钟的有氧运动,就能保持健康体魄;那些体重已经超标的青少年,刚开始不易从事剧烈运动,要从慢跑等强度小的项目起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