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学生减肥 >

中学生如何进行减肥

2008-09-10 09:25:43来源:39健康网

  学生减肥不仅需要考虑减肥方法的有效性,更重要的需要考虑减肥中营养均衡。学生减肥的方法概括如下。

  减肥一般都从两个方面来做,一个是控制食物热量,防止多余的脂肪的出现,另一个是运动消耗掉多余的脂肪!

  1) 对于中学生来说,还处于身体发育期,薄荷不建议采用过分减少摄入热量的方式来减肥。

  2) 中学生由于学习紧张,活动减少,消耗热量减少;对于女生来说,在发育期内分泌会发生变化,体内的性激素开始分泌,而女性的雌激素能促进蛋白质及脂肪合成。

  对于学生减肥,我们需要做到的是控制热量的摄入,使热量摄入小于热量消耗。

  在食物控制上,建议需要减肥的学生需要适量吃鸡蛋,但是一天不能超过两个;要保证蛋白质摄入,可以多吃鱼肉;多喝低脂或脱脂牛奶或者豆制品,保证钙的摄入。

  在运动方面,学生减肥可以进行一般的跑步运动。建议每周跑5天,每天20分钟以上慢跑。室内的运动可以做跳绳仰卧起坐,这是比较常用的减肥方法。

  如果条件、时间允许的话,学生也可以做一份针对自己的减肥计划,保证摄入热量小于消耗热量,并且保证正常的摄入和营养就可以了。

  学生减肥不建议采用节食的方法,更不建议用减肥药或者其他一些偏方来减肥,这样会对身体发育造成较大的伤害。学生减肥要尽量在饮食和运动上控制体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