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学生减肥 >

小学生盲目节食减肥不正确

2009-03-16 10:00:13来源:网络整理

  近日有热心市民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反映,一些面临升学的小学生为了通过体育达标测试,盲目进行节食减肥而出现头晕、乏力等低血糖症状。专家表示,少年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期,节食减肥不利于身体健康。

  小蒙是河西区滨湖小学的一名五年级学生,四年级下学期的体育成绩还是优秀,而到了五年级上学期,体育成绩只达到合格。面临升学的他着急了,和许多体育成绩不理想的同学一样,他也开始了减肥计划。最初的时候,小蒙每天只吃两顿饭,后来在家人的劝导下变为一日三餐,早餐一杯牛奶,午餐和晚餐只吃一小块米饭,食量只为正常状态的一半。

  最近,小蒙早上起床时经常感到头晕、乏力,刚从床上坐起来就不得不重新躺回去。父母带他到医院检查后发现,小蒙因减肥导致低血糖。像小蒙这样靠盲目节食减肥的小学生不在少数,小蒙的同学也有人出现过低血糖症状。老师对此表示:“学生们的减肥缺乏计划性,总想一下子就减掉10斤以上,太盲目了。”

  市儿童医院内分泌科叶主任医师告诉记者,小学生盲目节食引起低血糖的情况不少,新学期开学以来,市儿童医院每周都会接诊几十例。小学是孩子长身体的关键时期,盲目节食对身体造成的影响比成人大得多,不仅会造成低血糖,还会因各种营养元素的缺乏影响身体正常发育。小学生要想提高体育成绩,加强体育锻炼才是正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