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学生减肥 >

导致青少年肥胖的五个主要原因

2018-06-22 06:53:20来源:减肥ing

  孩子胖胖的才可爱,真的是这样吗?儿童肥胖其实是一种健康隐患,肥胖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和智商发育,甚至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和性腺发育,对成长很不利。

  所以现在很多聪明的妈妈们开始反对孩子变胖。下面说一说孩子会变胖的理由,在孩子变胖以前赶紧改正吧。

  1.妈妈做饭的味道

  妈妈的饭菜是孩子吃的最多的食物。如果妈妈平时喜欢做一些油腻并且重口味的食物,一定会造成孩子摄入过多热量,导致肥胖的发生。

  所以妈妈的做饭的味道直接决定孩子的身材。建议给孩子做饭的时候,多用蒸煮的烹饪方法。

  2.过量饮食

  看着孩子大口吃东西的时候,肯定是每个妈妈最幸福的时刻。但是孩子吃食物时,家长一定要帮助孩子掌握饮食量,吃的太多并不是件好事,反而会影响身体健康。

  过量饮食不仅会造成肥胖,还会造成消化不良,对孩子的肠胃发育有影响。

  每次给孩子食物的时候,一定要少量多次的给予。

  3.娇纵饮食

  孩子是宝贝,所以任何的愿望家长都会去帮助实现,吃点食物更不在话下,无论是冷饮还是添加剂丰富的零食,只要想吃,就能随便的吃。

  这样娇纵的爱是很错误的,因为很多的食物没有任何的营养不说,还会在孩子的体内堆积大量的毒素,影响着孩子的身材和生长发育。

  爱孩子就要给他吃更健康的食物。

  4.偏食

  不爱吃的不吃,爱吃的疯狂食用。这样的饮食方式一定会造成孩子的营养不全面,减缓代谢的速度,容易造成肥胖。如果摄入的营养不足还会造成过分的消瘦,不利于身体的健康。

  5.运动不足

  孩子天生好动,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电子产品吸引着孩子的目光,严重的限制了孩子活动的时间,造成运动量不足。

  另外还有些家长给孩子增添了许多的学习内容,无限制的补课班,让他们运动的时间越来越少。这样的生活习惯不仅会让孩子变胖,还会影响孩子长个。学习很重要,但是健康的身体更加的重要。

  青少年肥胖跟家长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想让孩子更加的健康和苗条,首先要做的就是审视自己。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