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学生减肥 >

女大学生过度节食减肥致酮症酸中毒

2015-04-30 22:55:32来源:减肥ing

  女大学生长时间节食减肥,结果出现了酮症酸中毒。专家提醒,一些爱美人士为减肥过度节食,以水果代替主食,这样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出现厌食症、酮体酸中毒等后果。

  武汉女孩沈某是一名大四学生,她一直嫌自己太胖,成天吵着要减肥。今年面临毕业,为给面试加分,她下决心让自己变得更加“骨感”,每天坚持只喝一碗白粥,晚上就只吃点水果,不到一周就瘦了2.5公斤。

  27日晚她在家里跳减肥操时,突然感到胃部不适,还出现了头晕、呕吐的症状。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进行的检查显示,患者尿酮体呈强阳性,但血常规、血糖结果正常。专家诊断她患上了饥饿酮症,为她进行营养支持和补液治疗,建议她恢复正常饮食,尿酮体将会逐渐恢复正常。

  检验科主任卢忠心解释,一般情况下,糖尿病患者到晚期血糖无法控制时会出现酮体酸中毒,陷入昏迷。长期节食减肥者,每天吃的食物不足身体消耗,就会动员身体储存的脂肪、蛋白质水解提供能量,使代谢产物中酮体增加。随着酮体增加,患者会出现酸中毒,严重时会出现类似糖尿病酮症的相关症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