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无法相信,吃水果也能吃成大胖子?

2019-11-23 09:44:41来源:减肥ing

一直以来水果都是众多小姐姐的减肥必备品,怎么它还成了肥胖的诱因?

水果有水分大、维生素矿物质和食物纤维含量高的特色,而它们又都有助于减肥瘦身,因此绝大多数减肥的人群都会选择吃水果来减肥。但是水果的种类、吃法和减肥方法的选择也对减肥结果有着各种各样的影响。下面就来说说,为啥水果成了越来越胖的“凶手”

1.减肥时只吃水果

水果是优质的减肥食物,但是减肥时只吃水果是不可能变瘦的,反而会越来越胖。因为身体所需的营养素有很多种,只依靠水果无法满足身体营养所需,长期只吃水果造成的营养不良就会影响身体正常的循环代谢以及内脏活动,当体内的内循环减慢,脂肪就会越聚越多,同时毒素和湿气也会积聚在体内,最终出现臃肿肥胖的身体外形和易胖的身体体质。

尽管水果的好处很多,但是减肥期间不能依靠只吃水果来减肥,不仅不利于减肥还会给身体健康带来伤害。

2.水果种类选择错误

水果有许多种,它们含有的成分也各不相同。有些水果里除了含有对减肥有帮助的成分,还含有不利于减肥的元素,比如过量的糖分、热量等。

如果减肥期间吃这样的水果可能跟吃肥肉和甜点一样容易诱发肥胖。所以减肥期间的水果一定要挑着吃。减肥时一定不能吃的水果有,榴莲、含糖高的瓜类水果、荔枝、椰果等,它们不仅含糖量高,热量也很高,食用以后极易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和脂肪堆积。

减肥期间推荐合理吃水果,同时也要挑选更合适的水果种类。

3.饭后马上吃水果

饭后血糖值会急剧升高,如果这个时候马上吃含糖的水果就会让血糖值再创新高。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就会分泌胰岛素将所有多余的糖元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因此饭后马上吃水果就犹如火上浇油,助长更多的脂肪积蓄在身体上。

最好在饭后一到半小时以后再吃水果,这样既能避免脂肪更大量的堆积,也能促进消化排泄,加快脂肪消耗。

最有助于减肥的水果也可能因为你吃的错误而变成增肥食物,想要要吃水果吃出好身材一定要避免以上的三件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