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多吃水果能减肥吗?

2018-06-14 02:54:42来源:减肥ing

  想要减肥,迈不开腿、还管不住嘴可怎么办呢?网上有人说可以不吃主食,把水果当饭吃。这样的方法究竟有效吗?

  甜甜的水果吃起来美滋滋的是不假,不过医生说,从营养学角度讲,水果并非是能量很低的食物,其所含的糖分及热量也是高低不同。研究院分别测试了西瓜、荔枝、芒果、香蕉、苹果等应季常吃的水果,其糖分含量数据分别为9.9%、19.9%、17.8%、19.3%、11.5%。不吃主食只吃水果来减肥,真的靠谱吗?

  营养师说,“把水果当饭吃能减肥的这种观点是不恰当的。每100克的荔枝里可以提供90大卡的能量。而且一个中等大小的西瓜提供的能量有680大卡的能量,相当于三碗米饭。尤其是晚上大量吃水果,导致脂肪大量堆积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

  医生也提醒大家,减肥正确的做法应是控制总能量,清淡饮食的同时,还要加上规律的运动。水果偶尔吃未尝不可,但不能天天把水果当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