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学生减肥 >

学生减重5大法则

2013-05-13 23:27:36来源:减肥ing

  「骨感风」横扫全球,所有的小女生莫不以瘦得像根竹竿为美的最高指标,看看国际名模、巨星,似乎真的要偏瘦才能摇曳生姿! ....所以自己也跟着乱减肥!殊不知在24岁之前,这个重要的发育阶段,如果没有按照健康的法则循序渐进瘦下来,损失了健康,未来长长的下半生可是後患无穷,到时候,再怎麽补都没法回复啦!

  1.就是爱运动

  和朋友、同学外出的消遣,想必都是唱歌、逛街吧!上完了体育课,谁会想要运动,真是太逊啦!如果这样想可就错罗!运动不是只为了要敷衍体育老师喔!你一定没想到,养成运动的习惯,可以帮助控制大吃大喝的慾望,还能增加创造力、自信心和人际关系呢!运动很无聊、对运动没兴趣、讨厌流汗、功课太忙没时间、运动神经不发达...把这些藉口通通丢掉!快找些容易上手、感兴趣的运动,不论是直排轮、登山健行、骑脚踏车、打羽毛球,甚至是最简单的有氧健走,随自己喜爱决定是否找伴,每天花20分钟,就能瘦得好看又健康罗!

  2.吃营养丰富热量低的食物

  如果能吃得饱、吃得好,又照样瘦得下来,那该有多好?这有什麽问题,只要选对食物,就能轻松达成啦!既然正处於发育期,需要补充营养、补充活力,但又不能吃得变胖!

  下面这些正是最好选择...

  优质蛋白质1天吃多少... 电脑滑鼠的大小

  能帮助增加肌肉、有饱足感,可避免吃过量,在瘦肉、鱼类、蛋、豆类...等都有,最好3餐都能摄取。

  脱脂的乳制品1天吃多少... 1个拳头大

  可以帮助补充钙质、维他命D,让骨头更强壮,不妨多吃低脂或脱脂牛奶、优格、起司等。

  新鲜水果1天吃多少... 1个网球的大小

  水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可帮助身体有效地运作和肌肤生长,平常应多吃新鲜水果或现打的水果汁。

  蔬菜1天吃多少... 棒球的大小

  含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对肌肤、活力维持等都有帮助,番茄、青花菜、芥兰菜、四季豆、高丽菜等都很不错!

  非精制的碳水化合物1天吃多少...1手手掌弄成杯状的大小

  给身体和头脑源源不绝的能量,全麦面包、杂粮饭、马铃薯、营养谷物,可当成主食。

  健康的油脂1天吃多少...大拇指第1节的大小或普通汤匙1匙

  虽说减肥不能多吃油,但适量又健康的油脂,对成长中的你相当有帮助!可选择橄榄油、葵花油...等蔬菜油脂和坚果类等。

  3.创造有利於减肥的环境

  想减肥,在你周围的人、身处的地点、用的东西、你的情绪、感觉,都会大大地影响了成败的机率。例如,爱拉你出去吃下午茶的同学、总是不断塞这、塞那给你的阿妈、摆满了诱人食物的吃到饱餐厅、美食广告、介绍餐厅的电视节目、隔壁餐厅飘出的炸鸡香味等,在在都是致胖的陷阱,要减肥,一定要彻底杜绝喔!

  接着训练自己,除非肚子饿,绝不要吃东西,即使是朋友来吆喝,也要下定决心婉拒。最重要的是,营造出有助於减肥的人际网络,把家人、同学当成战友,在减肥期间,请他们帮忙督促,创造出最有利於减肥的环境。如果听到同学在旁边说风凉话,就把它们当耳边风吧!到时候成功瘦下来,你就能享受大家欣羡的眼光罗!

  4.避免情绪性地大吃大喝

  谁都不可否认,现在的青少年压力真是不小!不但有来自父母的期待和压力,来自同侪的比较、炫耀,还有师长的谆谆教诲,要考上好大学,要当个好学生。一旦承受的压力长期累积,就会常出现暴躁、生气、害怕、挫折等负面情绪,心理影响生理,可能会导致失常的行为,例如变得爱大吃大喝,或者嘴巴一定要动不停,即使快撑破肚子了,也一定要把食物往嘴里塞!

  5.正面积极地看待自己

  总觉得四周的朋友、同学都在取笑你的身材?是否无法忍受身上有一丝丝的赘肉?如果你总是像下面的叙述这样看待自己,小心绝对无法成功瘦下来喔!我长得真是丑毙了,而且还重得像头猪!

  总是认为大家都觉得我很丑,每次都取笑、嫌弃我!每次在开始着手某件事时,就先告诉自己一定不会成功,注定天生是输家。

  总是认为罪魁祸首是别人,自己不必负任何责任! ....就像,如果不是妈妈买了一堆糖果饼乾放在桌上,我就不会吃得身材变形了!

  常常在心里和别人暗自较量,但总认为输的是自己。

  常对自己说....你永远都瘦不下来,而且也永远都改变不了错误的饮食习惯。

  总是认为自己平凡无奇,一点独特之处都没有!

  因为有了这些负面想法,久而久之就会影响自尊、自信,无法自我鼓舞,

  到时减肥计划实行起来也就困难重重,当然不能成功罗!想要拥有好身材的你,从现在起就要给自己建立起正面的观念,认为要keep fit,就像呼吸一样简单。然後渐渐地,把正面思考导入脑中。一旦觉得没有什麽事难得倒自己,凡是操之在我,有了自己绝不会比别人差的自信後,就可以开始进行减肥计画了,而这正面的想法,正是迈向成功的第1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