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减肥期间可以随便吃水果吗?

2018-10-14 09:47:03来源:减肥ing

水果减肥

水果水分大,食物纤维含量多,所以很多人会选择吃水果来减肥。那么问题出现了,减肥期间可以随便吃水果吗?当然不能,即便绝大部分水果有助于减肥瘦身,但是减肥期间吃水果还是有诸多讲究的。

首先要注意水果的种类。

水果的种类不同,所含有的热量和糖量也各不相同。当然减肥的效果也完全不同。并不是所有的水果食用后都能变瘦,有些水果很可能越吃越胖。

例如榴莲、荔枝、西瓜和椰果等都属于高热量、高糖水果。非常不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食用后会出现脂肪堆积和血糖急剧升高的情况,容易导致肥胖。

所以要学会挑选水果,这样才能收获减肥瘦身的效果。推荐的减肥水果有苹果、梨、柚子等水果,既能增强饱腹感还能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有助于减肥瘦身。

另外还要注意吃水果的时间。

身体的代谢会随着生物钟的变化而变化。早上快速,晚上相对慢一些。所以很多含糖量高、热量高的水果应该在早上或者上午的时候食用。而晚上身体代谢很慢的时间段,最好吃些热量低并且含糖量低的水果。这样的饮食搭配才能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也能避免肥胖的发生。

虽然水果有各种各样的好处,但是为了减肥而食用的时候还是要多加注意,无论是水果的种类还是食用时间,都要严格把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