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花式水果吃法可减肥、还养生

2018-07-31 21:50:59来源:减肥ing

水果减肥

夏天人们喜欢吃一口冻西瓜,吃一颗冻葡萄,再吃一口冻火龙果。水果都是冻起来吃更好吗?下面这7种水果的吃法可不一样了,不仅口感有变化,还有很多你想不到的效用呢。

一、煮苹果

如果你有减肥需求,那么苹果绝对适合你;如果你恰好爱吃苹果,那么这个选择就太对了。

苹果的热量非常低,100克苹果只有60千卡热量,而且其营养成分可溶性大,非常容易被吸收。此外,苹果果胶很丰富,没有加热的果胶可以促进肠胃运动,预防便秘,但是煮过后的苹果,不但可以吸收毒素,甚至还有止泻功能。

用料:苹果1个,冰糖少许。

做法:1. 苹果洗干净,带皮切成小片,要把苹果核去掉; 2. 取一个小碗,放入苹果和冰糖;3. 大火蒸5分钟即可,取出冷却,凉了就可以吃了。

二、蒸红枣

红枣的好处不言而喻,不仅维生素的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维生素丸”之称,还有滋阴补阳,补血的功效。脾胃虚弱的人吃了干枣有可能会有涨腹的情况,但是将干枣蒸着吃,甜甜的,软软的,不仅口感好,营养不会流失,还很容易消化。

用料:红枣、冰糖。

做法:1.把枣洗干净,放进盛有冰糖的碗里,碗里稍微加一点水;2.连续蒸20分钟,取出冷却,过几分钟就能吃了。

三、煎香蕉

香蕉对于便秘人群可以说是福音,但是寒性体质的人最好不要食用。不过好消息是,香蕉上锅煎过以后,寒性便被驱散,不仅可以补中益气,体寒的人也可以吃了。

用料:香蕉1跟、蜂蜜适量、油适量。

做法:1.香蕉剥皮放在盘子里;2.热锅冷油,等到油温变热,把香蕉放进去,煎至两面金黄,滴上蜂蜜就可以吃了。

四、荔枝糖水

荔枝吃多了就容易上火,但是如果用荔枝煲糖水,就很好喝,还能败火祛燥。

用料:荔枝适量,红枣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1. 荔枝剥壳去核,洗干净,放入加盐的清水,浸泡5分钟;2. 锅中加适量清水,烧开,倒入荔枝、红枣、冰糖;3. 煮到荔枝浮起来,盛到碗里就可以了;4. 吃的时候可以在冰箱里冷藏一下再吃,味道更好。

五、雪梨银耳汤

这个季节汁水最多的梨终于上市了,就是那种皮有点轻微褐色的,蒸煮后的雪梨,是润肺清嗓的好帮手,不仅可以保护嗓子,还可以降火。

用料:雪梨1个、银耳15克、枸杞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1. 银耳在温水中泡15分钟,撕成小块,雪梨去皮去核切块;2. 银耳、雪梨入锅,倒入1000毫升冷水,大火烧开,改小火煮30分钟;3. 放冰糖,煮到完全融化,放枸杞,锅开就可以吃了。

六、桃子糖水

桃子是现在的应季水果,又大又甜的水蜜桃,想着就幸福。不过消化不太好的人更适合吃煮的桃子,而煮过的桃子具有润燥活水的作用,看起来不错,建议用黄桃。

用料:黄桃400g、冰糖70g。

做法:1. 桃子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2. 在锅里倒入1500ml水,烧开后放桃块、冰糖;3. 大火煮开,转小火煮二十分钟,盛到碗里;4. 冷却放入冰箱,冷藏冰镇一个晚上,味道会更好。

七、冰糖山楂水

山楂除了酸,真的浑身是宝,而当我们换一种方式烹饪时,山楂又能显现更多好处。能够健脾开胃,活血化瘀,还能有效吸收脂肪,这很不简单。

用料:山楂适量、冰糖适量。

做法:1、山楂洗净,用筷子从山楂中间穿过,捅出核、蒂。2、往锅里加适量清水,放入山楂和冰糖,如果家里有砂锅,最好用砂锅;3、大火煮开,转小火煮上约20分钟,待山楂软糯,汤汁稠而红亮,就可以了。4、完全凉透后,装瓶再倒些蜂蜜,放入冰箱冷藏2个小时,味道会更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