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2013-11-20 01:12:45来源:减肥ing

  吃什么水果减肥最快?

  上海华东医院主任营养师陈霞飞指出,吃任何水果都达不到快速健康减肥的目的。但是水果吃对了,确实有利于控制体重。首先,要选择膳食纤维高、热量低的水果,除了榴莲和香蕉等热量较高的水果外,苹果、橘子等大部分水果都可选择。水果的热量受很多因素的影响,并不是越甜的水果热量越高。其次,吃这些水果的时候要适当减少主食和肉类等正餐食物的量,当然,也不能完全替代正餐,否则容易营养不良。最后,特别要提醒的是,就算是低能量的水果,每天吃的量也要控制在半斤以内,因为水果中的果糖吃进去而消耗不掉的话,照样让人长胖。

  水果饭前吃还是饭后吃?

  有人说水果饭前吃会刺激胃,因此必须饭后吃。范志红认为,胃健康的人无需顾虑饭后还是饭前吃水果的问题。需要控制体重、控制血压和血脂的人,饭前吃水果是有利的,因为这样可以减少正餐的摄入量,并且还能多摄入膳食纤维和钾元素。饭后吃水果反而可能因额外摄入能量而发胖。瘦弱或营养不良的人本来就食欲不振,如果饭前再吃很多水果,可能影响正餐食欲。需要提醒的是,吃水果并不是越多越好,多吃也可能带来麻烦,当然也不等于少量吃会有问题。用餐时如果把水果当菜吃,数量不会太大,所以无需担心“过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