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掉的脂肪去哪了?揭秘减肥的真相

2017-11-06 20:31:36来源:减肥ing

  我们的体重通过做运动和吃蔬菜得以减轻,但令人困惑的是,减掉的脂肪去哪了?承认吧,你也想问这个问题(至少你现在点进了这篇文章)。脂肪是神奇地蒸发了吗?还是变成了供给肌肉的能量?美国时尚杂志《时尚COSMO》现在告诉你:都不是。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鲁本?梅尔曼(Ruben Meerman)和安德鲁?布朗(Andrew Brown)就此询问了一些健康专家,而他们的回答五花八门。

  减肥的幻梦

  根据他们2014年11月发表于《英国医学杂志》的研究报告,可以看出大部分医生、营养学家和健身教练都认为,节食减去的体重是以肌肉和人体所需的能量形式消失的。还有少数人认为,减去的体重是随排泄物消失的。也有人认为,脂肪变成了肌肉。

  但这些理论都不成立,只有5%的营养学家说对了:脂肪其实是以二氧化碳和水的形式消失的。

  减掉的脂肪去哪了?

  人体主要的能量来源是碳水化合物和脂类。进食时,身体(尤其是肝脏和肌肉)会储存这些碳水化合物和脂类,用以供给人体所需的能量。

  但梅尔曼和布朗提出的质疑是,脂肪转化为能量这件事并未解答这个问题。回忆一下物理化学课学过知识:能量既不会凭空产生,也不会凭空消失,它只能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

  为了一探究竟,他们追踪了脂肪细胞,结果发现,通过接触人们呼吸的氧气,由碳、氢和氧分子组成的脂肪细胞会释放出二氧化碳和水。换言之,脂肪以二氧化碳(通过呼吸)和水(通过汗水和尿液)的形式排出。

  报道给出数据指出,要减10公斤的脂肪,必须呼吸29公斤氧气,然后脂肪会以8.4公斤的二氧化碳和1.6公斤的水的形式排出。

  应该通过呼吸来减肥?

  但是,仅靠深呼吸是远不足以减肥10公斤的,反而会有过度换气的风险。要想快速减肥,去除臀部、大腿和腹部的脂肪细胞,最好的方法还是运动(为了加强肺功能)和均衡饮食。

  但这项研究也证实了腹部呼吸法和日本深呼吸减肥法等方法的有效性。这些方法均表明,规律的呼吸练习有助于减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