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1天瘦1斤 春季减肥窍门

2009-02-25 08:35:15来源:网络整理
  外面的天气越来越有春天的味道,食欲非常好吗?可别忘了春季减肥大计啊,下面的春季减肥窍门,教你如何一天瘦一斤,健康快速减肥!

  1、享用中式蒸煮法烹调之食物

水煮菜减肥法
水煮菜减肥法

  诸如蒸煮青菜、鱼、虾、鸡肉等,很多人都会认为吃水煮菜太没滋味,其实,水煮菜不仅可以做的美味,而且让减肥效应兼具哦!

  水煮菜减肥法:连续五天都是早晨随意吃,中午吃水煮菜,吃的很全忽,有豆腐,香菇,木耳,粉丝……晚上只吃一个橙子。

  2、用低脂植物油炒菜

低脂植物油炒菜
低脂植物油炒菜

  炒菜时用喷壶来喷洒油,而不要用倾倒的方式,或直接用低脂植物油炒菜。

  低脂无糖的营养配餐:睡前四小时,请勿进食,菜单中如找不到可以找类似食物。除了可DIY也可以直接外购数量若未注明,则为一杯一碗或一个(大小选择小),饮品若未注明,则多使用低卡低脂无糖(冷热皆可)

  3、吃肉宁愿用烤的不用炸的

吃肉用烤的代替炸的
吃肉用烤的代替炸的

  想吃肉排或肉丸的话,宁愿用烤的而不要用炸的!选用绞肉时,最好以鸡肉来代替牛肉。鸡肉比起猪肉、牛肉等肉类,明显具有低脂低热的特点,肉质也更爽口香嫩。采用任何烹饪方法、与多种辅料搭配都能制作出美味菜肴,且营养丰富,几乎可以成为减肥者摄取动物性蛋白质的首选食物。

  4、早餐正常吃,不要吃的油腻

香蕉当作早餐
香蕉当作早餐

  例如吃一根香蕉,只含8大卡的热量即可填饱肚子,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来越多,而一天的活力来源,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为最适合当早餐的食品了。此外,因为香蕉是低热量的食品,就算是正在减肥的人,也能毫不担心地尽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