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春季懒人减肥必瘦的绝招

2009-03-04 09:59:06来源:网络整理

  如何在春季成功瘦身,先从你过年爱吃的食物着手,针对不同狂吃的食物类别,学学解除肥胖威胁的妙招吧!

  非油不可型

  状况:油炸食物酥脆的口感让人难以抗拒,甜甜圈、炸鸡排还有香甜的鲜奶油……,不知不觉火气大、皮肤不好、赘肉甩也甩不掉。

  tips1. 喝茶去油解腻

喝茶去油解腻
喝茶去油解腻

  一般人都认为饭后喝杯茶能够去油解腻,市面上贩售的茶也标榜“油切”的功能,但是茶饮本身是不具有溶解油脂的功能,水油是不相融的,喝茶不可能有吸油的效果,如果要说去油解脂的功能,也只能说喝茶时涩涩的口感,可以清除口中吃完食物的油腻感;至于,喝起来涩涩口感的原由,来自于茶叶中含有的“茶单宁”,在进入肠道之后会抑制蛋白质分解酵素的运作,并降低对蛋白质与胺基酸的吸收,肠道吸收量变少了,自然就会降低热量的摄取,这也是喝茶可以瘦身的原因了,不过,因为单宁酸同时还会与肠道里的金属离子结合,影响钙质与铁质的吸收,发育期的孩童不适合喝过量的茶。

  绿茶含有丰富的茶单宁,日本研究只要1天食用1克的茶单宁就能帮助维护健康,不过,喝茶过量会造成肠道黏膜的伤害,不宜空腹饮用,容易胃痛的人不妨喝熟茶,像是被日本人匿称为“苗条茶”的乌龙茶,含有一种特殊的聚酚成分,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作用,促进体内脂肪的代谢;港式茶楼必备的普洱茶,因为帮助能够消化,目前还深受欧洲女性的欢迎。

  tips2. 降火气

降火气
降火气

  吃得太油腻,不仅上火,还会让皮肤出状况,针对油脂摄取过量的人,可以吃些退火的食物来降火气,像是苦瓜、丝瓜等,如果怕麻烦还有浓缩的保健食品,可以随身携带随时补充,像是DHC浓缩苦瓜含有苦瓜?与苦瓜素,除了清热退火还有丰富的维他命。针对脸部因为火气大造成的小状况,则可藉由脸部SPA的芳香精油与特殊按摩手法,来促进皮肤细胞、末稍神经代谢功能,改善肤质并强化皮肤的抵抗能力。

  淀粉型

  状况:蛋糕、饼干总是有无穷的吸引力,每餐不吃个饭或面就没有饱的感觉…所以胖得快,而且还是全身都胖,天哪…

  tips1. 控制甜食摄取量

控制甜食摄取量
控制甜食摄取量

  有人说吃甜食是发胖的隐形杀手,但看蛋糕精致小巧的外表,很难想像它的发胖威胁有多大!首先,就是因为甜食体积小,较不容易产生饱足感,但是一小份的热量却非常高,吃的时候往往为了填饱肚子,一不注意就吃太多了啦!所以千万不要将甜点当作一餐的主食,很容易就掉入变胖的无底洞去。

  吃甜食时还有上瘾之虞!因为吃下过多的甜点后,身体会将之分解成最小的糖分子,进而造成体内血糖上升,血糖上升后人体会自动分泌出胰岛素,将多余的糖分带往脂肪细胞存起来,但是,如果一下子吃了太多的甜食,就会导致血糖上升愈快,因而连带加快胰岛素分泌,让血糖急速下降,造成对糖分产生更多渴望,变成一个恶性循环,愈吃愈想再吃的甜食上瘾,为了不让热量囤积,最好克制每次的甜点摄取,才是远离肥胖的根本。

  tips2. 日本正红的“假日断食疗法”

日本正红的“假日断食疗法”
日本正红的“假日断食疗法”

  在日本以断食为主要目的的营养补给品专卖店正流行唷!营养补给专卖还可与专员讨论你的饮食及生活习惯,来量身打造一个长远的健康计画,对于忙碌且压力大的现代人而言,是一个相当好的地方,只要利用周休2日的假期,很容易达成的“两日断食套餐”,让平时负荷沉重的肠胃休息,像是1公升的体内净化果汁,可整合身体每天所需的营养素,为2天分的断食疗法使用,可以减少内脏脂肪的囤积,却不会消减肌肉,还有在断食后用的营养补给胶囊可以帮助代谢,不让多余的脂肪积在体内。

  tips3. 雕塑腰腹的居家体操

雕塑腰腹的居家体操
雕塑腰腹的居家体操

  大部分的女人都很难克制对甜食的渴望,尤其是上班族到了下午茶时间,来点甜的还可以消除工作的压力,不过,久坐办公室的你要小心肚子愈坐愈大喔!除了定时的站起来动一动,固定的运动习惯也很重要,亚力山大健身教练蔡依婷就建议可以多做可以训练“核心肌群”的运动,核心肌群是指身体躯干的肌肉,普拉提就是专门锻炼核心肌群的运动,不然,可以在家做塑身体操来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