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懒人减肥之减肥呼吸法

2013-09-11 00:37:59来源:减肥ing

  在繁忙的日常生活中,很难坚持所有的减肥戒条,利用呼吸和精神的作用可以帮助减肥,根据阴阳五行的原理调节饮食和运动,就是韩博士要提出的养生减肥方法。

  韩博士的养生减肥由减肥呼吸法和血型五行法构成。呼吸法非常简单,容易实践;血型五行法的使用,只要知道自己的五行体质和血型就可以了。

  呼吸是身心修炼的基础。情绪变,呼吸也跟着变,相反,改变呼吸也可以改变情绪。胸闷的时候,叹气可以感到身心舒服,这就是呼吸改变了情绪的例子。情绪可以改变精神,精神可以改变五行的运动变化,影响五脏的功能。呼吸和精神息息相通,自己可以调节身体的功能。

  一般呼吸是在无意识当中,所以通过呼吸只是给身体提供氧气,改变不了五行的运动变化。

  减肥呼吸法是利用90%的意念和10%的呼吸,所以精神要集中,意念很重要。呼吸的时候确信“我体内的脂肪在燃烧”。想减腹部脂肪的时候,要在呼吸的同时,建立“腹部脂肪在燃烧”的信念。

  1.冥想呼吸法

  冥想呼吸是保持坐姿后放松心态,集中精神,安静地做丹田呼吸。想效果更好,双手可以放在丹田和尾间关(在尾椎与丹田相对的地方)上呼吸。吸气要深,把丹田向内拉、收缩,呼气时把丹田向外推使之膨胀。

  呼吸的时候,舌头要弯曲,但不能碰上颌。

  冥想呼吸后要以擦面、发为结束。即搓双手后,用手依次摸手背、面部、眼睛、鼻子、耳朵、头部、胸部、背部、膝盖、脚等。特别是肥胖的部位,多摸并用力搓并有分解脂肪的效果。

  搓双手到有热感的时候,在需要的部位做揉搓按摩。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掐适当部位。肥胖的部位会感到疼痛,这是因过度的皮下脂肪让气血循环不畅通的原因。

  还有,在这个部位用手掌打圈揉搓感到发热为止。先右转再左转,反复做。这样皮下脂肪的浊气从毛孔排出,皮肤会紧绷。

  2.抱肩呼吸法

  想要减肥,运动是很重要的,但要同时保障我们的身体供给燃烧脂肪的氧气。呼吸的时候,氧气进入体内脂肪层,脂肪堆积的边边角角开始分解脂肪,这就是呼吸减肥的原理。呼吸减肥不需要激烈的运动,不用饿肚子,也不需要特别的场所和时间。呼吸减肥的步骤如下:

  (1)两膝盖并拢,稍微弯曲,做骑摩托车的姿势。

  (2)双手交叉握在肩膀后面。

  (3)用胸部吸气。这样可以丰满胸部,腰部成S曲线。臀部也会变小,向上提升。用胸部吸气可以使身体的骨骼摆正,脏腑器官或肌肉的位置也会摆正。

  (4)弯腰后,侧腰和肚子用力,让肚子向内走呼气。

  呼吸要慢慢做,吸气要深,呼气要长。这样反复几次,脂肪就会燃烧,身体发热时额头会出汗的。

  3.腹部呼吸法

  放松平躺,两手放在肚子上,用鼻子吸气五秒后鼓起肚子(用手压不进去的程度)。一般吸气的时候肚子向内走,呼气的时候通过嘴把身体里的所有空气排出。这样不但可以刺激大肠、治疗便秘,还可以锻炼腹部肌肉,缓解身体的紧张感,对解除压力也有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