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不能坚持的7个原因

2010-02-24 01:00:54来源:网络整理
1、太多大目标

对于自己的计划是不是太贪婪了?有些计划像减肥、学会一项新的技能或者试着去跑马拉松这都会耗费几个月的时间,如果这样的计划过多的话,你会把自己弄的很累,到头来筋疲力竭,而成就感却并不成正比。我的建议是有2-3个大目标,小目标最好不超过12个。把大计划分散在一年的各个时候,尤其当你是一个全日制工作人员时。

2、没有结合自身特点定制目标


你为什么要定这个计划?你完成后对自己有什么好处?完成计划后会有什么感觉?如果以上的问题你都不是很明确的话,那么可以说,你并不非常渴望完成制定的目标。要达成一个目标,即使困难重重,你也会费尽心思,挤出时间去完成它。所以你需要明确目标的重要性。不然找一个借口不去执行,然后遗忘是很正常的事情。

3、没有把它们写下来

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那最好把它们都写下来。如果你以前没有尝试过,那么在看完这篇文章时,马上就动笔吧。写下目标,然后将它细化,再在旁边注明为什么要完成这个目标。我敢打赌,一天过去之后,你很难能将所有的目标写在纸上。为什么?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目标会变得越来越模糊。如果没有写下来的话,那么存在于头脑中的只是个模糊的概念,而这些模糊的概念并不能促使你最终达成目标。如果不能一下子就明确目标的话,可以分几个阶段,一步一步地写下来,最后总结成新年计划。

4、不能每天看到你的目标

即使你写下目标了,并却非常详细,但如果不是每天都看的话,也很容易遗忘。人是非常健忘的。把你的目标放在每天都能够看到的地方。比如:把减肥ing网 http://www.jianfeiing.com/设为首页,这样每天上网都会提醒自己该减肥了,并且还能找到很多不错的减肥方法。

5、没有定期查看目标进度

光是每天看还不够,你还必须定期检查进度。飞行员在驾驶飞机的时候,都要隔一段时间调整航向,这样才能保证顺利到达目的地。这跟实现计划是一样的道理。只要你定期检查计划的进度,你就能保证自己在正确的航向上。

6、没有公开自己的目标

你知道为什么人们不敢轻易地承诺吗?因为一旦承诺了,就必须得想尽办法去实现它。一样的道理,当你写下你的计划时,把它给你的家人、朋友看。就像做了一个承诺,然后你就必须去实现这个承诺。如果你因为害怕带来的压力和痛苦,所以暂时没有展现自己的目标,那么如何能相信你会在日后让他们知道你的目标呢。

7、没有后援团

完成自己的目标,并不只是一个人的事情。我的经验告诉我,如果有了朋友和家人的支持,那么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大很多。欢迎加入减肥ing官方QQ群(101218495)但如果你打算减肥,而你的家人天天吃肯德基,或者你打算早期,但你的家人天天熬夜到凌晨,那还是免了吧。跟人们说说你的目标,然后看看它所带来的精神和物质力量。

希望我总结的这些经验教训,能够对你有帮助。新年快乐,愿你能在新年实现自己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