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学生减肥 >

中学生减肥的一些注意事项

2016-08-31 07:02:57来源:减肥ing

  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的旺盛时期,每天摄入的食物,除了维持正常的生理活动之外,还要为生长发育提供足够的能量。若盲目减肥会影响到正常生长发育的需求,较长时间处于这种状态下,孩子的身高增长过于缓慢,或有发生营养性矮小的可能。如今,生活水平提高,学生户外活动、体育锻炼的时间较少,导致能量蓄积过多,超重和肥胖的学生人群比例逐渐增多。所以,学会科学控制体重显得尤为重要。

  减肥是将“肥胖功能状态”转变为“正常功能状态”,只有在减少能量摄入、保证合理平衡膳食、保证身体生理功能正常时,才能保证减肥的顺利进行,减肥要以健康为前提。

  减肥不宜短期过快,以免出现循环系统的问题和导致肾功能损害。科学的减肥速度为平均每周减0.5-1.0Kg,3个月为一阶段。科学减肥是减脂而不减瘦组织,不能损伤肌肉。

  不能单纯把体重减少看成减肥的标准。目前认为最科学的减肥方法是均衡营养与合理运动减肥法。要制订一个合理的计划和目标,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在均衡饮食的前提下,每日参加适量、合理的运动。

  减肥是一个长期的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的过程,需持之以恒,才能有效地控制体重,有效地阻止反弹。减肥也应该以预防为主,通过学习合理膳食、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防止肥胖的科学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防患于未然。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