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做好这八点,让你拥有一副好身材

2015-12-12 07:48:46来源:减肥ing

  减肥瘦身,能有一副傲人的好身材,是每个爱美女性永恒的追求与梦想。肥胖不仅带来健康上的诸多问题,而且还在外形上带来许多烦恼,还容易让人产生自卑心理。

  按着正常体重=身高-105计算,超出了这个范围,或以体重指数BMI=体重(kg)/身高(m)?来计算,如果您的BMI>24,那么您就该考虑考虑减重的事儿了。

  减肥的过程是一个消耗身体多余脂肪的过程,它的实质应该是消耗的能量大于摄取的能量,这样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要想达到这个目的,做到以下几点非常重要:

  1、清淡为主,低脂饮食包括烹饪方式、烹调油的量等,应以蒸、煮、炖、焖或凉拌等方式,避免煎、炸、烤、烧,烹调油每日不超过25毫升,也就是不超过3汤勺的量,应少吃动物油脂和高量饱和脂肪的肉食类,如猪牛羊肉等。

  2、粗纤维饮食多吃糙米、燕麦、玉米、荞麦等全谷类食物,可用红薯、紫薯、山药、土豆、南瓜等来代替主食;这些食物所含的B族维生素有助于脂肪的燃烧,帮助减肥,同时丰富的膳食纤维会增加饱腹感。

  3、多吃五颜六色的彩虹食物因为这些五颜六色代表有生命力的营养素,像花青素、植物生化素、生物类黄酮等它们能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燃烧,如彩椒、紫甘蓝、西兰花、菠菜、南瓜、紫洋葱、紫薯、黑豆、黑芝麻、菠萝、石榴、甜橙等,建议每日至少一斤蔬菜(绿叶菜占一半以上)和半斤的水果。

  4、增加钙的摄入缺钙人群更易造成肥胖。当缺钙时人体产热能力下降,能量消耗减少,脂肪合成酶活性却会升高,脂肪分解能力下降。另外,还有一些矿物质也与减肥有关,比如缺铁时,人体因血红蛋白不足发生贫血,而贫血的人输送氧气的能力下降,身体也无法高效的分解脂肪。建议多吃乳制品、豆制品、深绿色蔬菜以及适量的瘦肉、肝和动物血等。

  5、减少盐分的摄入盐的过多摄入,一是增加动脉硬化的风险,二是增加食欲,导致进食过量。盐的摄入应不超过5克/日,也就是啤酒瓶盖带着胶皮垫一瓶盖的量。

  6、饭吃七八分饱这一点尤其对于经常进食过量的人群非常重要,一是减少了总能量的摄入,二是减轻肠胃负担,三是会慢慢缩小胃容量,这样您自然而然就不会多吃。

  7、定时吃早餐有的人为了减肥不吃早餐,这种做法不可取。不吃早餐对健康有害,再者不吃早餐会加大午餐和晚餐的进食量,不但减不了肥还会增肥。因此早餐一定要吃好,而晚餐的量可比早、中餐少一些,建议晚餐少吃主食,可以用蔬菜水果(打成蔬果汁也可)或酸奶类代替,避免油腻和甜点。

  8、增加运动量做到吃动两平衡!加大运动量,如快走、跑步、游泳、跳舞等有氧运动,要大量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每周运动应不少于5次,每次运动时间不低于60分钟。另外,运动后人体内会产生一种物质叫内啡肽,它能使人身体放松,精神愉悦。好心情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益,要知道,情绪是癌症的催化剂哦!

  总之,让我们管住嘴,迈开腿!健康瘦身,能让我们滋养身心,提升自信,收获长久的活力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