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体重巧管理 身段零误区

2015-06-23 07:14:41来源:减肥ing

  以美为毕生追求目标之一的姑娘们,总是将塑身设定为每日必做功课之一,日子一天天过去,可塑身效果总是和自己的期望值差很多。出现这种僵持状况,你是不是会反思一下在艰难的塑身旅途中自己有没有忽略了什么?

  控制能量摄入

  控制能量摄入就是使每日摄入的能量总量小于或等于每日消耗的能量总量。如此说来,我们得好好正确认识一下各种食物所含的能量。我们常认为最直截了当地控制能量的方法就是避开某些被认为含有高能量的食物,比如说汽水。事实上,汽水的能量被想当然地夸大了,所谓喝汽水导致肥胖的说法并没有事实依据。根据可口可乐包装标识以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发表的《中国食物成分表2009》,100毫升的可口可乐汽水所含的能量43千卡)其实比100克的豆腐所含能量(82千卡)还要低一些。因此,正确认识食物所含能量是非常重要的噢。

  加强锻炼

  单纯管住嘴,是否就能有效管理体重呢?答案当然不是。美国肥胖防治的权威专家约翰·弗尔特教授曾建议:肥胖与否的关键在于我们摄入能量总量和通过运动消耗的能量总量是否平衡所决定的。保持体重科学的办法就是:吃动平衡,通过运动将摄入的能量消耗出去。记住哦,还得迈开腿!

  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

  细嚼慢咽也有助于减肥。延长咀嚼时间,可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既利于消化吸收又可以刺激大脑产生饱腹感。良好的饮食习惯是造就好身材不可缺少的条件哟!

  体重管理小建议:

  美国的约翰·弗尔特教授按照吃动平衡的理念,为保持健康体重提出了7条建议:1、每天睡8个小时;2、吃早餐;3、每天行走60分钟;4、记录下吃的食物,并计算摄入的能量;5、监测体重;6、亲朋的互相支持和鼓励保持健康生活方式;7、坚持不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