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这几种性格的人更易发胖

2014-02-14 23:54:07来源:减肥ing

  生活中有很多这样的朋友,明明吃得不多,却特别容易发胖,即使偶而减肥成功,很快又会胖了回去,而有的朋友却是怎么也减不下来,其实有些人的肥胖和心理因素有很大关系,下面就是几种容易变胖的性格:

  1.猫头鹰人格。晚睡的人通常会令“瘦体素”下降,于是会增进食欲,尤其是爱吃高卡路里及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品。专家认为这一类人应当下午开始便不喝咖啡,而且晚上过了9时一定不可进食。

  2.完美主义者。这种人最大的问题是对自己的体重经常有不切实际的期望,所以反而常常不能够保持体重达标。精神科医生更发现,饮食失调症很多时候都跟病人不断要求完美有关。应付这种性格的方法是不要制定“目标”而制定对自己的“每周要求”,如:不要求自己减15磅,改而要求自己每星期做四次有氧运动。

  3.乐善好施者。研究发现,有强烈同理心及热心助人的人,往往由于容易感受到别人的不快,故也很容易通过进食抒怀。解决方法是当不开心的时候,尝试写下自己的感受,以避免吃零食。

  4.压力爱好者。喜欢与人相争,很容易分泌大量皮质醇而变胖。专家指出,要求这一类人减少争胜心的难度甚高,倒不如在他们感到成功与胜利后,切戒以饱餐一顿来奖励自己。

  给肥胖型人格者的建议:

  拥有这些“肥胖人格”中最胖的一些人,平均会较同一类人当中“身体体重指数”最小的那一些人相差24磅,换言之,即使你拥有“肥胖人格”,只要用心改变性格上的缺陷,就可以减轻体重约10公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