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西瓜惊人的功效

2015-08-27 01:25:15来源:减肥ing

  日本夏季食物的象征就要数西瓜了(中国也是(=@__@=)!!)。从小孩子时期起就习惯的熟悉的味道。但是应该也有很多的人,自从一个人出去打拼生活后,吃西瓜的机会就减少了。“几乎都是水啊,即使不吃也……”有这样轻率的想法,纯属大错特错。事实上,西瓜有很多我们意想不到的功效哦!

  “确实,西瓜90%以上都是水分,但是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番茄红素、β胡萝卜素、钾等人体必要的营养,特别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瓜氨酸’(氨基酸的一种)。有维持身体健康和抗衰老的功效。”

  全国西瓜粉集结的网站“西瓜俱乐部”的负责人萩原斗志弘学生如是说。和悉知西瓜的萩原先生畅谈之后,笔者就把西瓜意外的功效和特征向大家介绍一下吧。

  1、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精力!

  西瓜比其他瓜类含有更多的瓜氨酸。瓜氨酸对促进血液流动有极大的好处,可以改善身体浮肿和怕冷症,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糖尿病、脑梗塞等疾病。此外,瓜氨酸还含有强壮剂,可以增强精力。

  2、减少中性脂肪,减肥人士也可食用。

  西瓜100g含有30-70卡路里,属于低卡路里。但由于西瓜的食物纤维非常丰富,使得我们有饱腹感。而且,可以减少中性脂肪的番茄红素含量,和西红柿一样丰富。 1天吃用200g就可以了。

  3、作为天然的运动饮料,对抗中暑!

  因为西瓜所含的葡萄糖能够迅速被人体吸,收成为能量,所以早上吃了,中午就可以麻利地工作活动了。坐着、躺着时出汗流失了大量矿物质也可以及时补充,可以抑制体温上升。如果在一天的晨早时食用,可以对抗中暑!

  4、 对日晒后的皮肤有好处!?

  西瓜的外皮含有大量瓜氨酸,直接贴于我们的皮肤有美容的效果。西瓜皮也有镇静作用,日晒之后缓和肌肤是极好的。甚至有西瓜汁提取液的化妆水出售,它的美容功效受到关注。

  5、和油组合在一起,营养吸收率UP!

  瓜氨酸和番茄红素,和油一起料理的话,对于吸收很有效果。可以尝试和肉类一起炒,浇上橄榄油腌泡之类改编食谱的做法。

  就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水果,但我们却不是非常了解西瓜的功效。让我们与西瓜一起,渡过这个炎炎夏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