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西瓜减肥法的菜单&食谱知识

2015-09-28 07:56:12来源:减肥ing

  西瓜减肥法的菜单&食谱知识&营养分析

  每100g西瓜中含有34 卡的热量,糖指数为72。虽然是低卡路里的水果,但是糖指数比苹果、梨、葡萄高,并且含有7.4% 的糖质、0.7% 的蛋白质、0.2% 的脂质、0.2%的食物纤维以及钾质。西瓜的食用方式可以是剖开来吃,也可以打成果汁,但是最重要的是不可以超过150 卡,而150卡大约是不到500g的西瓜量。

  水果里大部分的营养素都跟饭一样是碳水化合物,但不知道水果的主营养素也是碳水化合物的人相当多,他们反而会把“水果= 维生素”当成公式熟记在脑海里。碳水化合物是非常有必要好好推算的一种营养素,那是因为碳水化合物摄取过多的话,剩余的量大多会转化成脂肪。因此,若是每天只摄取水果,或是一天所摄取的食物中水果占了最大比例的话,也会影响到减肥。所以摄取适当份量的水果就变得非常重要。大家绝对不可以有“吃水果也不会发胖”、“水果是零食、点心”的这种想法。

  食谱&食物摄取知识

  魔芋秀珍菇炒饭

  主要材料:糙米饭2/3碗、秀珍菇1把、魔芋1/2块、胡萝卜1/4 根、甜椒1个、大葱、蒜泥2/5大匙、紫苏油、蚝油、麻油各1/2大匙、芝麻盐少许

  ①在平底锅里加入紫苏油后,将秀珍菇和切丝的胡萝卜一起拌炒。

  ②暂时将火关闭。将魔芋用热水稍微烫一下后马上放到冷水里冷却备用。

  ③将蒜泥、切细的大葱和蚝油放在碗里拌匀当成酱料备用。

  ④再次将火打开,将甜椒、糙米饭和准备好的酱料全部倒进平底锅里一起拌炒。

  ⑤最后将魔芋和麻油加入,均匀拌炒后即算完成。

  咖喱腐皮饭

  主要材料:饭1/2 碗、包寿司用的腐皮、碎肉、胡萝卜、芝麻叶、韭菜、咖喱粉、醋少许

  ①将所有切碎的材料,用橄榄油稍微拌炒。

  ②将步骤1炒好的材料和醋、咖喱粉跟饭一起搅拌均匀后,放到腐皮里。

  Tip:腐皮要在带点水分的状态下,将内部塞满咖喱饭。

  炒西瓜籽

  在平底锅里加入1滴橄榄油,接着将西瓜籽放进去拌炒。

  麻婆豆腐烩饭

  主要材料:热水里稍微烫过的豆腐、青辣椒、葱、碎猪肉30g、橄榄油少许、绿豆粉、水、麻婆酱(如果没有麻婆酱,可以用豆瓣酱来制作)

  ①在平底锅里加入橄榄油,并将蔬菜放进去拌炒。

  ②放进猪肉炒熟后,再加入酱料,接着最后放进豆腐拌炒即可。

  橡子冻拌饭

  主要材料:杂谷饭1/2 碗、鸡蛋丝、橡子粉冻、黄豆芽、小黄瓜、菠菜、酱油、麻油、辣椒酱等

  ①把杂谷饭放进碗里,接着在饭上面放上所有的材料,并且加入酱料一起拌匀即可。

  主要食材的营养分析

  四季豆:富含维生素A,对眼睛、肝以及皮肤有益。

  开心果:富含纤维质,而且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橡子冻:可以降低胆固醇,排出体内的重金属,并且对于止泻相当有效。

  荞麦:含有人体必需的胺基酸和维生素,其所含的芦丁(维生素P)成分有益于微管健康。

  虾:水分和蛋白质的含量高,而虾壳含有的甲壳质,对于预防高血压相当有帮助。

  体能训练师推荐

  最适合西瓜减肥法的运动

  西瓜减肥法是最适合夏天的减肥方法,利用西瓜进行减肥时,为了将易堆积脂肪部位的脂肪消除,必须要做能有效消除脂肪团的运动。目标是利用夏天的特性,锻炼出发热的身体。因为做运动能使身体循环变好,而且西瓜的利尿作用能净化身体的关系,所以必须要做强化身体曲线的运动。并且一天还要做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

  手握哑铃,并尽量伸直腰杆,接着让上半身向着左右下弯(左右反复20次为1遍,5遍)

  1、两手松松地握着哑铃,双腿张开与肩同宽。(Tip:脚趾务必朝向正面,在运动当中,脚的方向不可以变化。开始的预备动作,双手的位置要摆在大腿前方。)

  2、将上半身朝向右方慢慢地下弯,握着哑铃的双手尽量靠近地面。另一边也以同样的方式做一次。(Tip:膝盖绝对不可以弯曲,保持挺直的腰杆,慢慢地抬起身体。腰杆必须挺直。)

  手握哑铃,弯曲下半身并且双手往身体两旁伸展(20次为1遍,4遍)

  1、两手松松地握着哑铃,双腿张开与肩同宽。上半身向下弯曲,与地面保持平行,并将双臂往前伸直。(Tip:膝盖轻松地弯曲。腰部和胸部挺直。)

  2、以画圆的方式将双手往后伸直后再次回到原处。(Tip:保持上半身弯曲继续进行运动。另外,除了腰部运动以外,在做所有的重量训练时都需要将腰杆打直。)

  西瓜减肥法,请注意这一点!

  人体活动时必须的能量,可以通过燃烧由食物中吸收到的营养素而取得。这里所说的燃烧营养素,是指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而使这些营养素燃烧的元素就是维生素和矿物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不足够的话,就像是空有燃料却没有火种,营养素便会无法顺利燃烧,而转变为人体的一部分,也就是最恼人的肉。

  西瓜富含维生素C,可使脂肪顺利代谢,有助于减重。而且西瓜含有大量水分,是减低卡路里负担的高效能减肥食物,但由于西瓜性冷,因此从体质上来看,西瓜减肥法适合体热的少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