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励志姐成功减肥 体重从170斤减到120斤

2014-08-16 04:02:50来源:减肥ing

  常州牛人多,前几天出了个“减肥哥”,昨天又冒出一位“励志姐”。同样是减肥达人,“励志姐”用四年时间,体重从170斤减到120斤,网友纷纷称赞“逆袭女神”。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这位“励志姐”,她今年刚大学毕业。谈到减肥秘诀,她说:“没啥特别,就是节食,中午以后不吃东西,只喝水。”

  网传减肥励志语录

  不是你控制体重,就是体重控制你。

  金钱是一种结果,财富是一种结果,你的体重也是一种结果。

  多走走路,有空逛逛街,看看好看的衣服有几件是你能穿的。

  胖子没前途,你心灵再美也只是好心肠的胖子。

  天将降好身材于女子也,必先饿其体肤,饿其体肤,饿其体肤……

  连自己体重都控制不了的人,怎么控制人生?

  减肥尚未成功,姐妹仍需努力。

  大学四年瘦了50斤

  昨天,常州当地网站化龙巷上一张名为“常州励志姐!从高中的170斤到现在的120斤,屌丝逆袭有没有”的帖子,引来上万点击率。

  发帖人是位青春靓丽的小女生。从现在的照片上看,完全是一副女神模样,白白的皮肤,大大的眼睛,苗条的身段。再看她高中时的照片,整个一个小胖子,标准“土肥圆”。发帖人说,她身高170cm,高中时170斤,经过四年大学的“熏陶”,现在120斤。四年减50斤,究竟咋减下来的呢?“不吃晚饭,戒掉零食,还有就是中午只吃两口饭,反正很痛苦,有时候上厕所站起来都头晕,饿死了。”发帖人说,当时是为了男朋友才减肥的。

  据悉,这位“励志姐”小雨(化名),是常州人,曾在南京念大学,今年6月刚毕业,目前在常州一家公司从事平面设计方面的工作。

  胖得自己都看不下去

  昨天中午,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小雨。说到减肥成果,小雨很是得意。当问到为什么要减肥时,小雨直接表示:“就是觉得自己太胖了,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小雨说,自己是随着年龄增长一点点胖起来的,体重飙升最快的是高中阶段,最多一年长了20斤。“我高中住校,吃得多,运动少,天天吃夜宵,就越来越胖。”直到长到170斤,成为全年级最胖的女生,很多时候只能穿男装。

  因为胖,小雨跑步跑不动,高考体育只拿到一半分数。性格上,也造成小雨很自卑、内向,不敢从人多的地方路过。“胖真的给我带来很大困扰,别人不搭理你了,朋友也很少。”小雨说,最后发展到认为自己没有追求爱情的权利。“有喜欢的人,也不敢表白,甚至不敢跟别人说话,特别是帅一点的异性。”小雨言语中,记者察觉到,感情困扰也许是她决定减肥的最大动力。

  不吃晚饭,饿了就喝水

  为了让自己漂亮起来,从高中毕业起,小雨开始“魔鬼节食”,一直坚持了四年。“我不喜欢运动,瘦下来就是靠节食。”

  小雨的食谱很简单,“早餐正常吃点面条,再吃个西红柿或牛奶;午饭吃点菜,吃两三口饭;下午开始不吃东西,饿了就喝水。”小雨说,她以素菜为主,不吃肥肉,油炸食品、巧克力、蛋糕什么的,都忌口。“偶尔控制不住,也会吃一些,但吃过后继续减。”

  靠着惊人的毅力,小雨以每年10斤的速度,慢慢瘦了下来。“工作半个多月来,我还坚持着这样的饮食习惯,体重一直维持在120斤左右。”减肥成功后,小雨性格活泼起来,她认为给她生活带来的最大改变就是追的人多了,找工作也比较顺利了。

  “刚开始减肥的时候,家里人不支持,后来看我这么坚持,他们就保持中立了。”小雨说,其实减肥完全靠坚持,“现在减肥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健康减肥,首先要均衡膳食

  从170斤减到120斤,小雨减肥可谓非常成功。但是小雨的这种减肥方法是否可取呢?对此,常州妇幼保健院营养专家蒋医生表示:“不能说完全不科学,但正常膳食最好还要均衡一下,这个小姑娘吃得太少了。”

  蒋医生介绍,人体摄入能力低于消耗能力时,体重就会减轻。判断是否肥胖,可以计算体重指数,用体重数(kg),除以身高数(m)的平方,得数在18.5到23.9之间,就是正常体重,25以上算超重,30以上就是肥胖。按照这种算法,小雨减肥前体重指数是29.4,接近肥胖水平,减肥后的体重指数是20.8,回到正常范围。

  蒋医生分析,小雨体重之所以会减轻,就是摄入的总能量少了,但这样的减肥方法,也有缺点,一旦停止节食,反弹会很快。长期不吃晚饭,对脾胃功能也有影响。

  蒋医生建议,健康减肥,首先要平衡膳食,每顿少一点,不是不吃。此外,要增加运动,少吃高热量食品,保证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