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一个胖子的减肥决心 为减肥暴走600里

2014-04-20 04:03:22来源:减肥ing

  最近,关于“胖子”的新闻层出不穷。有人因为胖,挨刀没大碍;有人因为胖,感叹“来生绝不这样过”……在众人都唏嘘“胖”带来的悲欢离合时,今年33岁的株洲市民张文用“千里走单骑”,证明了一个胖子减肥的决心。

  张文家住天元区尚格名城,不过他现在正孤身一人,在山东莱阳的国道上,徒步向烟台进军。“已走完300多公里,还剩100多公里。”昨天上午,他告诉记者,从4月6日中午开始,徒步10天以来,裤子明显变大,皮带缩了3个扣。

  徒步减肥,皮带缩了3个扣

  从株洲出发时,张文体重260多斤。他趁着辞职后的空当,陪母亲一起去山东烟台看望姨妈。“火车开到临沂我就下车了,准备徒步走到烟台,一边好好减肥,一边还能看看沿途的风景。”他说,母亲坐火车,早已到达姨妈家等他。

  地图上显示,从临沂到烟台将近500公里。昨日中午,张文走到山东平度境内,走完了300多公里,还有大约160公里路,才能到烟台。问及现在的体重,他称自己也不清楚,“不过穿的裤子倒是明显变大了,皮带都缩了3个扣。”

  精疲力尽时,差点想放弃了

  张文回忆,在这短短的十天里,他可谓吃够了苦头。徒步到第三天时,他脚开始起泡。到第四天时,他明显感觉体力消耗比前几天要大,差点想放弃了。

  “走了一整天,实在是走不动了,已精疲力尽。”第四天时,张文感觉徒步的速度慢了许多,以前每天能走30到35公里,当天只走了约20公里。后来,他又坚持了10分钟,最后选择上了一辆开往小镇的中巴车,“我不想上车的,但真的感觉撑不住了。”

  父母的支持鼓励是精神动力

  4月6日晚,张文的母亲曲艳军就到了烟台,现在正等待儿子和她团聚。对于儿子的“壮举”,她表示非常支持。“以前劝过他减肥,但他上班没时间。现在他愿意用这种方式减肥,我和老公都鼓励他,希望他能瘦下来。”

  在曲艳军看来,很多年轻人都没出过远门,尤其是徒步走远路,这种方式也是一种很好的精神锻炼。他们每天都会给张文发短信,为他加油鼓劲。张文笑言,父母的鼓励是他的精神动力。

  走在国道上,有种孤独感

  张文选择的徒步路线以国道为主,沿途村庄不多,所以住宿成了一个比较烦恼的问题。而且在国道上行走,几乎不会遇到其他行人。在他看来,有一种孤独的情绪。“幸好还有手机,通过它能和外界联系,让亲戚朋友知道我的情况,让他们放心。”

  一路走来,有时候有好心人误以为张文没钱坐车,愿意载他一程,“大多数情况下,我都谢绝了他们的好意。”张文表示,只有当身体到达极限时,才选择搭载一程。“不过都不会坐多远,主要是想得到休息,恢复体能。”

  张文估计,这个周末就能到达终点——烟台,“如果到达终点了,先好好洗个澡,然后美美地睡一觉,没有车鸣声打搅。”

  徒步行走要合理分配体力和时间

  张文认为,徒步旅游的物质成本并不高,最关键的是要合理分配体力和作息时间。出发前最好先了解徒步时要途经的路线,大概算出每天的极限路程,然后有计划地进行。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徒步对物质要求不高,但鞋子最好轻便,袜子越软越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