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成功减肥56斤的经验分享

2014-01-05 02:13:36来源:减肥ing

  现在的孩子多是独生子女,常常导致父母的过度溺爱,我也不例外。从小,父母什么都惯着我,有什么好吃的都想让我这个宝贝多吃一点。在长辈们的眼中,胖一点的孩子是有福气的,所以他们并不在意我的肥胖。所以,从小时候起,我就是一个小胖墩。

  19岁那年,我身高1.72米,体重却已达到了188斤,体重指数(BMI)高达33(超过25属于过重,超过30属于肥胖)。那时我还在读高中,体育课考试基本就没合格过。买衣服也很犯难,找不到我穿的号码,只能去买那些不喜欢的加大号衣服。身边很多同学朋友还常取笑我的圆筒形身材。所以,从那年开始,我下定决心:我要减肥!

  走出减肥误区

  减肥初期,正确的选择是关键。 刚开始减肥,我根本不懂什么是健康减肥,所以我也走了不少弯路。比如节食,去买市面上的减肥药等。当然,过了一段时间,我的确是瘦了,但每天都感觉提不起精神,没什么力气,更无法集中精力学习,父母见状,十分担心我的健康,让我不要再减肥了。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的一位小学同学知道我在减肥,他便带我去了一次他平时常去运动的健身房。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我才明白真正的健康减肥是需要控制饮食,而不是节食或者一味依靠药物。控制饮食的热量负平衡,即食物热量的摄取量必须少于你的消耗量,在加上适量的运动,这才是健康减肥的关键。

  健康饮食是关键

  健康饮食,必须选择那些没有过多糖分、盐分和淀粉的食物,很多人都很难坚持,这也是减肥的大忌。我也一样,刚开始这样的饮食,加上一周3~5次的健身房运动,我也一度想要放弃。但一想到自己这样坚持下去,能换来一个健康美丽的外形,可以买那些我喜欢的衣服,在人与人交际时能有自信,不再被人取笑是个“汽油桶”,这都是我坚持减肥的动力。我明白坚持有多难,但在你一天天的坚持后,你收获的是一个你一直希望看见的健康自信的自己,所以想要减肥,只必须告诫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

  健康的食物,减肥的开始。饮食习惯是减肥的关键,我们必须坚持“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饮食习惯。早餐,我一般会选择两片全麦土司面包,一个鸡蛋,一杯酸奶。有时也会吃玉米、蔬菜汤等粗粮和蔬菜。吃早餐前10~20分钟,喝上一杯茶水来清理肠胃,效果更好。

  午餐食物会比较丰富,主食会在米饭、面食(馒头、面条、麦片、饼、玉米面发糕等)中选择,加上自己喜欢的绿色蔬菜。在肉的选择上尽量选择白肉(去皮鸡肉,鱼肉等)。

  晚餐的选择绝对是关键,因为人在晚上的代谢速度会减慢。如果你的晚餐吃多了,剩余食物的热量很可能被转化为脂肪。所以,晚餐我一般会选择自己喜欢的蔬菜沙拉和一个水果。当然这样吃,一下子肯定接受不了,所以请把我们嘴馋时候吃的零食换成健康的水果。减肥的食物有很多,但也绝对不能过量,不能因为是减肥食物就一味地吃。在选择食物的同时,我们也要严苛控制食物的量。

  适当运动,减肥少不了

  运动不能盲目哦,在计算自己的体重和年龄后,再合理安排运动的强度和项目。最理想的运动强度大约是最快心跳速度的70%至80%(体重-你的年龄)×70%或80%=你的目标心跳率。运动的方式,可以选择慢跑、快走、游泳、单车、舞蹈、跳绳、球类运动等,能使自己达到目标心跳率的有氧运动。

  不过,光靠有氧运动还不能达到最完美的减肥效果,还得配合力量训练,即无氧运动,例如仰卧起坐、俯卧撑和阻力训练等。运动的最佳时间是餐后3小时(早餐、午餐或晚餐都可以),每周控制到3~5次运动,每次运动30~60分钟,每分钟心跳在130左右。只有运动才能让你健康地甩掉脂肪,拥有梦寐以求的身材。

  现在我身高1.75米,体重132斤,成功减脂56斤。我的体会是,不要把减肥挂在嘴上,真正的瘦身减肥不是靠说的,而是在你自己的坚持下做出来的。只要你合理安排饮食和运动,你完全可以像我一样,甩去身上厚重的脂肪,给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完美的身材。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