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最受欢迎减肥水果热量大比拼

2008-09-19 09:49:11来源:网易

  很多人都觉得吃水果可以减肥,但是要怎么吃,该吃多少才好?水果会有什么吃的禁忌吗?吃多了会不会影响身体,或者会不会更胖呢。整个表看看,一对比就清楚了

水果是减肥食谱中的常客,有些则是因为热量及营养素的关系,压根不会被营养师建议食用,到底哪些水果是减肥人士应该选择的呢?请看我们的排行榜。

TOP1:苹果 热量≈50千卡/100克

苹果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加速排毒功效并降低热量吸收。此外苹果的钾质也多,可防腿部水肿,可以瘦腿。慢慢地咀嚼有点硬度的苹果,将成分释放出来,不仅有饱足感,而且卡路里热量也不高。

Tips:吃苹果最好不削皮

苹果的果胶大部分聚集在皮中以及皮附近。果胶不仅会增加便量,在腹泻时还能吸收水分,使大便保持一定硬度。因此便秘时吃苹果不要削皮,而在腹泻时,吃削下来的苹果皮更有效果。

TOP2:葡萄柚热量≈35.3千卡/100克

葡萄柚酸性物质可以帮助消化液的增加,借此促进消化功能,而且营养也容易被吸收。此外为什么葡萄柚在减肥时也会被列为必食水果,原因是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大约一颗葡萄柚就有100毫克,不仅可以消除疲劳,还可以美化肌肤,重要的是它含糖分少。

Tips:吃葡萄柚有其禁忌

首先,葡萄柚因性寒,体质较虚寒、血压较低或胃寒患者不宜食用。其次,服药时别吃葡萄柚,尤其是缓解心绞痛、降血压、降血脂、抗组织胺等药,因为葡萄柚汁含有黄酮类,会抑制肝脏药物的代谢,导致药效增强而发生危险,因此在服药前后应间隔2小时再吃葡萄柚,比较安全。

TOP3:番茄 热量≈25千卡/100克

番茄含有番茄红素,食物纤维及果胶成分可以降低热量摄取,促进肠胃蠕动。而且独特的酸味可以刺激胃液分泌,甚至提升食物的口感,是很好的料理健康的食材呢!

Tips:生吃青番茄会中毒

如果吃了未成熟的青番茄,口腔会有苦涩感,吃后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中毒症状,生吃危险性更大。这是因为青番茄中含有生物碱甙,这种成分会导致中毒。

TOP4:柠檬热量≈24千卡/100克

柠檬的酸味是以柠檬酸为主,柠檬酸是促进热量代谢过程中的必参与物质,而且也有消除疲劳的功能。

Tips:柠檬不宜与牛奶同饮

柠檬极酸,不宜直接单独食用,可以加在凉拌沙拉或菜中。柠檬不宜与牛奶同饮。胃病者不宜喝柠檬茶。一次吃柠檬不宜过多,否则柠檬酸会损伤牙齿。

TOP5:奇异果热量≈20.8千卡/100克

维生素C超多的奇异果,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和丰富的钾。

Tips:严重贫血者不宜吃奇异果

奇异果属寒性水果,容易造成腹泻,因此,凡是肠胃虚寒、四肢冰冷、严重贫血、经常腹泻者不可多吃。奇异果含钾甚高,故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或洗肾者均不宜进食。

选用水果减肥食谱的MM要注意了,不是所以的水果都是减肥食品,所谓的水果减肥方法不可尽信!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