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最适宜冬季吃的水果

2012-12-17 22:49:46来源:减肥ing

 

  人人都知道多吃水果有益身心,可是什么季节适宜吃什么水果,什么水果适宜什么人吃都不是很清楚。下面,小记就为大家盘点几种适宜冬季吃的水果,让大家吃得安心,吃得放心。

  :梨是冬季水果中的首选,梨有润喉生津、润肺止咳、滋养肠胃等功能,最适宜于冬春季节发热和有内热的病人食用。除此以外,梨还有降低血压、清热镇静的作用。高血压患者,如果有头晕目眩、心悸耳鸣者,经常吃梨,可减轻症状。但是,因为梨性寒冷,脾胃虚寒,消化不良及产后血虚的人,不可多食。

  适合的量:一天吃1个梨是营养最易被吸收的。

  适合时段:饭后2-3个小时是最适合的。

  猕猴桃:猕猴桃被誉为“水果之王”。它有十多种氨基酸和丰富的矿物质,对保持人体健康,防病治病具有重要的作用。多食用猕猴桃可以阻止体内产生过多的过氧化物,延缓人体衰老。冬天常吃猕猴桃可以调节人体机能,增强抵抗力,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

  适合的量:1-2个是能被人体充分吸收的量。

  适合时段:不能空腹吃,饭前饭后1-3个小时吃都比较合适。

  甘蔗:甘蔗的水分含量占甘蔗的84%,在干燥的冬天补充水分是必不可少的。它拥有滋补清热的作用,作为清凉的补剂,对于治疗低血糖,心烦口渴,反胃呕吐,肺燥引发的咳嗽气喘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不过,由于甘蔗性寒,脾胃虚寒和胃腹疼痛的人不宜食用。

  适合的量:甘蔗的量是最需要控制的。

  适合时段:睡觉前不宜吃糖分太多的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