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怎样吃香蕉减肥效果最佳

2008-12-06 07:57:44来源:网络整理

  用香蕉含钾量丰富,可平衡钠的不良作用,并促进细胞及组织生长。它也能促进肠胃蠕动消化。最有趣的,莫过于德国研究人员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峎化学物质,并且达到瘦身的目的。

 

 

  一、香蕉营养高、卡路里低

  平日不正常的生活习惯是癌症、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形成的原因。为了防止这些疾病的发生,适度的运动,和均衡摄取营养的饮食,是相当重要的。而营养均衡良好,且能预防癌症,而引起大家注意的就是“香蕉”。在去年日本癌症学会中,发表了香蕉具有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效果的报告,一天吃2根香蕉,就能有效地改善体质;此外,香蕉价廉、易食、携带又方便,是维持健康的营养素,真可说是“神奇的水果”。

  香蕉对减肥相当有效,是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香蕉非常甜,因此会被人们认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实不然,一根香蕉(净重约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与一餐的白饭量(150克220卡)比起来,大约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

 

 

  二、香蕉可当早餐、减肥食品

  在繁忙的生活中,利用健康食品、或补充剂,来补充饮食不均衡的人,越来越多了。而香蕉几乎含有所有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因此从香蕉可以很容易地摄取各式各样的营养素。其中香蕉含有相当多的钾和镁。钾能防止血压上升、及肌肉痉挛;而镁则具有消除疲劳的效果。

  由於香蕉的消化、吸收相当良好,因此从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并补给均衡的营养。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来越多,而一天的活力来源,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的香蕉,便成为最适合当早餐的食品了。此外,因为香蕉是低卡路里的食品,就算是正在减肥的人,也能毫不担心的尽情食用。

 

 

  三、香蕉降压通便

  从营养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而从中医学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

  凡事总有合理解释,香蕉性寒,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最适合燥热人士享用。痔疮出血者、因燥热而致胎动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不过,正因为香蕉性寒,体质偏於虚寒者,最好避之则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胀)、虚寒(泄泻、易晕)、肾炎(也属虚寒)、怀孕期脚肿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经过蒸煮,寒性减退後才可进食。至於寒咳本不应吃香蕉,但将香蕉蒸熟再吃,则可接受。

  民间验方更有用香蕉炖冰糖,医治久咳;用香蕉煮酒,作为食疗。

  近代医学建议,用香蕉可治高血压,因它含钾量丰富,可平衡钠的不良作用,并促进细胞及组织生长。用香蕉可治疗便秘,因它能促进肠胃蠕动。最有趣的,莫过於德国研究人员表示,用香蕉可治抑郁和情绪不安,因它能促进大脑分泌内啡峎化学物质。

  总之,身体燥热者大可一日一香蕉,但如害怕香蕉性寒,可选吃大蕉(通便力更强)、皇帝蕉等其他品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