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每天只吃水果蔬菜 女孩减肥减出结核病

2015-07-15 06:37:01来源:减肥ing

  这两天,关于武汉市第一医院先后接诊了两位姑娘因减肥减出结核病的消息在网上炸开了。在大家的认识中,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疾病,怎么还能跟减肥扯上关系?

  昨天,记者就从杭城部分医院了解到,因减肥减出结核病的悲剧在杭州也时有发生,另外还有不少热衷减肥的人尝试不靠谱的减肥方法差点付出生命的代价。科学减肥很重要,一口吃不成大胖子,当然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把胖子减成瘦子。

  每天只吃水果蔬菜

  姑娘减肥减出结核病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是浙江省结核病诊治中心,在省内医疗机构中每年收治结核病患者最多,仅去年,出院患者有4500多人次,门诊接近9万人次,其中还有一部分是危重的结核病患者。

  “虽然我们没有专门对这类病例进行过统计,但光是存在我们医生记忆中的,3年来因减肥减出结核病的患者就有近10例。这些人中大部分为肺结核,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位姑娘还合并有肠结核。”中心主任朱敏说。

  姑娘很年轻,还没谈对象,其实她的体型也不胖,但每次跟小姐妹逛街时她都要比人家买大一号的衣服,很受刺激,于是下决心要减肥减到比她们更瘦。姑娘减肥的方式就是节食,每天不吃饭,只吃水果或蔬菜,夸张的时候一天只喝水。

  体重是下来了,但让姑娘万万没想到的事,问题接踵而来。她开始觉得自己没有力气,而且不停咳嗽,吃了很长时间的止咳药都没好转。最后,她上医院就诊才知道是肺结核在捣鬼,而且医生还在她的排泄物中检出了结核病菌,最终确诊是肺结核伴肠结核。

  “减肥本身不会导致结核病,而是因为不科学的减肥导致身体营养不良,随之抵抗力下降,原本潜伏在身体内或是漂浮在身体外的结核病菌就伺机行动,最终导致结核病的发生。”朱主任提醒那些想通过节食减肥的人,即使减肥也得注意营养摄入均衡,最好是能配合适当的体育锻炼。不然,减了脂肪丢了健康就得不偿失了。

  学瑜伽课程七日

  瘦身不成脑水肿“上门”

  说到因不科学减肥导致的健康问题,除了结核病之外,还有更严重的人差点丧命。

  上周,杭州市一医院急诊科收治了一名昏迷女性,入院时严重内环境紊乱、重度低渗性脑水肿,化验指标提示横纹肌溶解、肝功能损伤,医院还下发了病危通知,这一切也都是由不靠谱的减肥所致的。

  患者丈夫称,妻子报了一个“七日瘦身瑜伽课程”,印度大师声称此课程有多项疗效:排毒、改变酸性体质、减少各种慢性疾病的发病率;七天减重4-10斤;清除毒素,美容养颜,皮肤变得更具弹性和光滑靓丽等等。课程中需严格按照瑜伽老师的要求进餐,且不可轻易放弃,如果感觉肚子饿、没有体力,表示身上毒素多,更需要坚持做完整个疗程,不可自己贸然进行调理。

  为了美丽,妻子严格执行,直到第七日,服用印度大师的特殊药物后饮水约5升,随之上吐下泻,逐渐精神萎靡直到昏迷。幸好当时家里有人,及时送到医院抢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市一医院急诊科方金燕医生提醒,过度减肥会引起急性低渗性脑水肿,这个病起病急、预后差,爱美的女性一定要科学减肥,切勿盲目节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