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西瓜热量低吃多也发胖

2012-06-21 23:32:31来源:减肥ing

 

  不提倡一日三餐吃水果

  西瓜是夏季流行水果,水分多热量又低,许多女性都将其作为减肥食品,有的女孩子甚至一日三餐都将西瓜作为主食。而日前微博上流行另一种说法:“吃一个西瓜等于吃六碗米饭”,这两种说法到底信哪种才好?

  一个西瓜的热量的确不见得有多低,但说吃一个西瓜等于吃六碗饭也不一定准确!西瓜个头不一样,所含糖分也就不同,没法统一地说一个西瓜的热量等于几碗米饭。但可以肯定的是,西瓜虽然热量较低,但若吃多了,那热量也不低。

  减肥应该通过少摄入多运动的方式,她不提倡一日三餐吃水果,人每天都要摄入各种各样的食物,包括肉食、蔬菜等,它们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但每天单纯地吃水果,时间久了会影响身体健康,还会给胃肠造成负担。

  最好别在睡前吃西瓜

  西瓜有积极的食疗作用。西瓜味美多汁,有清热解暑、解烦渴、利尿等作用。尤其是西瓜的利尿功能,能够帮助人体增加尿量,尿会携带人体的毒素被排出体外,如此一来,人的新陈代谢自然就会好。

  但从养生角度来讲,西瓜是不宜多吃的。西瓜是生冷的食物,吃多了会损伤胃肠,尤其是夏季,人们喜欢将西瓜冰镇后再食用,这就更容易伤身。出于保健角度,冰镇的西瓜拿出来后,最好在常温中放置一段时间再吃。

  另外,西瓜丰美多汁,吃多了西瓜后,西瓜汁还会冲淡胃液的浓度,引起消化不良,食欲不振。有些人还有过这样的经历:一次性吃多了西瓜后患上咽喉炎。
  夏季,有些人喜欢在晚饭后食用西瓜,有些人甚至在睡前也会吃西瓜解渴。西瓜中果汁较多,富含的糖分也不少,如果睡觉前吃了很多西瓜,摄入的热量增多人体就会囤积脂肪。而且睡前吃西瓜,人入睡后也会频繁地去洗手间,影响了睡眠质量。

  患口腔溃疡不宜多吃西瓜

  除了睡前不宜多吃西瓜,有些特殊情况下也不适合吃西瓜,“像是感冒初期就不适合吃西瓜。”裴智梅教授解释,在中医看来,在感冒初期吃西瓜,容易引导寒邪入里,有时会延长感冒好转的时间。不过当感冒有尿黄、咽痛等症状时,可以吃西瓜清热解毒。

  在吃西瓜时要慎重,口腔溃疡多是因阴虚内热造成的,患者体内应该多保留一些水分,而西瓜利尿,多吃导致身体水分流失,会加重内热的症状,导致口腔溃疡绵延不愈。夏季糖尿病患者可以少量吃西瓜,但一次性不能吃太多,次数也不能太频繁,否则血糖值会升高,对患者身体健康不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