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只吃西瓜能减肥?千万别信

2014-06-30 06:16:10来源:减肥ing

  只吃西瓜能减肥,是真的吗?

  夏天到了,想要穿漂亮的裙子,很多女孩子将减肥列为了头等大事。而近日,网上有一种说法称,西瓜作为一种消暑又好吃的夏季水果,如果用西瓜代替正餐不仅能解暑还能减肥,这是真的吗?

  对于这种说法,不少网友将信将疑,“支持派”的观点认为,吃西瓜之后就不吃正餐了,而西瓜热量少、水分多,还可以排毒,或许真有减肥的功效。但“反对派”则指出,西瓜含糖量高,半块西瓜相当于四碗米饭,说不定没减肥成功,就先引起了水肿。

  这些网友的观点,到底哪一方是正确的呢?

  网上的资料中提到,100克的西瓜含有的热量只有31千卡,而对照《中国食物成分表2010版》中其他食物来看,菠菜每100克热量为24千卡,似乎和西瓜差不多,而100克白皮鸡蛋含有热量138千卡,100克大米含有热量346千卡,100克肥瘦相间的猪肉热量更是高达395千卡。从这些数据上来看,西瓜似乎热量真的不高,那它真的能代替正餐减肥吗?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左小霞认为,一般正常人吃小半个西瓜,大约有三四斤左右,热量大约为600千卡,这相当于吃了“二两主食+一个鸡蛋+一斤蔬菜”, 米饭相当于吃了三碗左右,所以实际吃进去的热量并不低。

  “西瓜还含有大量的糖分,果糖、蔗糖、葡萄糖,100克西瓜含有5%~20%左右的糖分,这些糖分也会转化为脂肪来储存。”专家称,认为西瓜代替主食能减肥,热量很低,这是一个误区。

  除此之外,西瓜吃多了,还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西瓜代替主食,营养会不均衡,而西瓜又是比较寒凉的水果,吃多了还容易拉肚子,而且西瓜含有大量水分,会稀释胃液,对消化不好,可能会偶尔有饱胀、腹部不适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