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吃柚子能减肥 推荐4种健康吃法

2013-10-30 23:15:55来源:减肥ing

  吃柚子真的能减肥吗?

  国家二级营养师穆亚敏昨日说,比起其他水果,柚子维生素C的含量丰富,而且纤维含量也很多,易产生饱腹感。然而它的热量却很低,可以和西瓜媲美。柚子发挥减肥功效在于它含有丰富果酸,能有效刺激胃肠黏膜,影响营养物质吸收,从而抑制食欲,抑制血糖在肝脏中转化为脂肪。

  穆亚敏提醒,要减肥千万别只吃柚子,光吃柚子缺乏营养,对健康不利,需要配一些碳水化合物。

  海西营养师协会秘书长黄泰和称,柚子有一定的减肥效果,因为柚子的营养成分很少,高含量的纤维能增加饱腹感,让人的饭量减少。像全麦面包、粗粮等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在餐前吃都会增加饱腹感。饭量少了,自然就会减肥。

  推荐4种柚子健康吃法

  在用餐前15分钟,吃半个或1/4个柚子(重量估计在半斤以上),酸酸甜甜的柚子能有效控制食欲;

  特别想吃东西时,把柚子当零食,把巧克力、饼干等食品统统甩开;

  自制柚子冰糖汁,先把柚子去皮,分成小瓣,放在碗中待用。将柚子和水放入搅汁机内,搅出的汁倒入杯中,放入少许冰糖即可饮用;

  制作柚子热饮,把柚子分成小块,放入锅内,加入水,大火烧开。然后转成小火,熬30-60分钟加入糖即可。坚持喝,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