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女人认清体质再减肥

2012-05-02 21:53:54来源:减肥ing

 

  很多女人想通过运动来达到瘦身的目的,可不管怎么练却始终不见效果,其实应该关注一下自己的体质,问题也许就出在这上面。

  女性肥胖者有两种特殊体质的特征,而这两个特殊体质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是十分难见效果的。

  气虚多病的胖

  【体质特点】

  身体虚胖,面色泛黄或是淡白,头发枯燥无光泽,说话稍长就感觉接不上气,音量也提不上去;体弱多病,易患感冒,虚汗增多,性格内向,胆小怕事。

  【运动饮食】

  先以食疗调理身体,期间辅以针对性的养生运动做好调理。食疗方面尽量进食粳米、牛肉、鸡肉、鳝鱼、大枣、樱桃、葡萄、花生等有利于补气、健脾胃的食物;选择的运动可以是慢跑、健步走、太极、五禽戏等养生运动,运动量随着体质的改善而慢慢增加。

  注意:

  不要吃生冷苦寒、辛辣燥热等食物,饮食不宜过于滋腻、难以消化的食品。

  湿热多疮的胖

  【体质特点】

  皮肤油腻,面垢油光,常伴有粉刺痤疮,珠黄目赤易怒,常感觉口干舌燥味苦。

  【运动饮食】

  其实湿热体质者自身排毒功能很差,再加上脂肪较多,减肥效果自然大打折扣。这种胖体质就需要多做大量的有氧运动,增强新陈代谢,加快汗液排泄的速度;运动后尽量吃绿豆、黄瓜等排毒清热的食物,或者是进行一些排毒疗程。

  注意:

  各种油炸、油煎食物,胡椒、辣椒、花椒、水煮鱼、羊肉串等辛辣助热的食物应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