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有肌肉的人不易发胖 这是真的

2015-12-15 22:01:00来源:减肥ing

  在某种意义上说,肌肉发达的人比肌肉不发达的人,更不容易发胖。因为能加快能量代谢来减脂的东西,在肌肉中是最多的,这就是我们中学生物课时就接触过的“线粒体”,我们身体需要的能量,就是由它产生的。

  人活着就需要能量,死人和活人的区别就是能量的有无,人迈向死亡的过程,就是能量产生逐渐下降的过程。就算你年轻时是个瘦子,但随着增龄,体内的脂肪也会逐渐增加,为什么?因为能量代谢的能力下降了,脂肪“烧”不完,就多了出来,为什么烧不完?因为线粒体的能力也下降了,因为你身体的肌肉也会随增龄而减少或者萎缩。

  给我们身体供能的燃料来自食物,无非三大类:脂肪、淀粉和糖,它们经过人体细胞中的线粒体加工,放出大量的能量,在保证体温的同时,还能推动我们的血液循环、细胞更新、组织修复等各种生理机能,之所以说“人是铁饭是钢”,就是因为人要活着必须需要食物提供能量。

  但人体是否能获得足够的能量,不仅决定于食物的多少,还决定于将食物转化为能量的“加工设施”,这就是“线粒体”,如果“线粒体”太少,就算有足够的食物,产出的热量还是不能满足需要。

  在我们的身体里,肌肉细胞中的线粒体最多,一个人肌肉越多,越充实发达,线粒体的总量也就越多。而脂肪细胞中的线粒体却很少,主要是大量油脂,这也就是为什么肌肉发达的人才会不怕冷的原因。肥胖的人,特别是脂肪远多于肌肉的人,虽然看似壮实,却依旧发冷,因为他们肌肉体量不足,自身产生热量的能力也不足,就算厚厚的脂肪能御寒,但内里是凉的,这也就是中医说的“阳虚”,是从根本上火力不足,这个火力或者阳气的决定因素,就是“线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