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揭秘导致水肿的三个坏习惯

2014-05-28 04:23:48来源:减肥ing

  女性美容爱好者对“美肠”应该不陌生,然而对于掌握“水肿”钥匙的“肾脏”方面,却极少关注、知之甚少。早起时身体有些浮肿,有可能是肾脏不好,这些你可曾考虑过?

  肾脏可以说是蓄水池,含有淋巴液,是进行水分代谢的场所。而且从食物摄取的营养在被使用过后,需要经过肾脏的过滤,这之后有用的营养素会回到体内,而没用的则会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如果肾脏的机能变差的话,多余的水分会就这样留在体内,当然也就会导致脸浮肿的状态了。

  导致肾脏机能变差、会让你水肿的坏习惯:

  1.食用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

  酒吧的点心、速食食品等都含有食品添加剂。比起摄取的营养栄养,如果食品添加剂过量的话,会对身体造成负担。

  尝试下使用真空包装的不含食品添加剂的食品,譬如冻干食品、软罐头食品、罐头食品等。

  2.食用白色的精制食品

  白糖、精制的白色小麦粉等,因为含有微量的维他命、矿物质等营养素,在经过肾脏时,会对其造成一定负担。

  尝试下改用低糖分的甜味料(龙舌兰糖浆、砂糖、稀少糖等)、全麦面粉、荞麦面粉、大豆粉等。

  3.摄取盐分过量

  根据主流的营养标准,20多岁的女性的食盐摄取量一天不能超过7.5克,如果过于依赖外出就餐或加工食品的话,很快会超过这个基准值。食盐中的钠对保持必要水分起着重要作用,但是过量摄取的话,却会钝化肾脏的过滤机能。

  选择控制了盐分的调味料和加工食品。如果摄取过量了的话,可以采用先减少一半的摄取量等慢慢减少的方法。

  肾脏不好是导致水肿的原因。肾脏除了会排出多余的水分,也承担着的留下美肌必要的营养素的重要机能。一定要好好重视、珍惜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