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教你科学练就小蛮腰

2012-03-22 22:34:13来源:减肥ing

 

  追求性感美的现代女性,婀娜多姿的腰线是美的代名词,一次次刷新纪录的低腰裤风潮,让所有的女孩把练就小蛮腰视为最重要的锻炼目标。所以赶快行动起来,制订美丽塑腰计划,为爱美的自己增添一份自信的筹码,告别宽松的休闲装,让美丽在腰间摇曳。

  硬道理:调整饮食习惯

  要想彻底改变肥胖身材必须从腰部入手,通过食疗和运动进行减肥是最明智的做法。不仅要控制饮食量,更要减少脂肪的摄入,像牛油、食用油、肉类脂肪、全麦面包及蛋糕这样的高热量食品,即使是少量,也含有很高的卡路里。此外,尽量不饮酒,酒精可是造成腹部赘肉的主犯。另外,晚上睡前三小时内不要吃东西。

  对策1:纠正姿势

  经常会听到一些骨瘦如柴的女人大呼要减肥,这其实不奇怪,很多人全身并不胖,唯独腰腹部赘肉横生。这主要是长期缺乏运动和长时间在办公室工作造成的。大部分白领由于长时间坐在椅子上,腹部得不到伸展,而臀部又备受压迫,所以形成了前凸后平的难堪局面。

  如果你没有坚持运动的毅力那就从改正姿势入手吧。首先在办公室无论是坐还是站,小腹都要保持收紧提气状态,不可松懈,否则会导致脂肪在腹部积累;挺直身体,尽量把脊骨拉长。这样不仅能改善脂肪囤积的现状,还可以逐渐显示出优美的腰部曲线。

  尽量穿一些曲线感强的衣服,敦促自己收紧腹部,这样的姿势会让衣服更加服贴,自然而然地表现出内在的自信和美丽。回家后尽快换上一些宽松的服饰,让身体充分得到休息,以免带来副作用。

  对策2:曲线速成法

  如果你想将塑身计划进行到底的话,最好的方法仍然是运动,每天二十分钟左右的带氧运动,你可以集中练习跑步或用跑步机,然后集中锻炼腰腹肌肉。带氧运动每天都可以做,而锻炼腰腹肌肉的运动则可隔日做,很快便可达到理想效果。

  对策3:瘦腰有氧操

  哑铃练习  坐在椅子上,挺直身体,将哑铃举至肩后,双脚踮起,保持下半身出力顶住的状态。挺直腰背,向左右两边扭腰,做这个动作时尽量保持上半身挺直,左右两边各转十次。

  平卧伸腿引体向上  身体平卧,利用腹部的肌肉将双腿向上抬起,使之与身体成九十度角,维持约五秒钟,然后将双腿缓缓放下,重复动作十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