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女人的腰围多大算正常?

2008-11-25 08:41:13来源:网络整理

岁末,过多的聚餐再加上太少的运动,积聚的脂肪使我们的身体慢慢发福了。更令人苦恼的是裤子越来越紧,腰围也越来越粗。别以为腰围变粗只是影响点美观,粗腰已经拉响了身体的健康警报。北京市卫生局刚刚提出了保卫健康的瘦腰行动,专家提醒,不少疾病都是跟腰围粗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因此,为了我们的健康,瘦腰行动刻不容缓。

瘦身教室:女人的腰围多大算正常
瘦身教室:女人的腰围多大算正常?

年轻人腰围增长最快

我们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腰围就增长,在20到40岁的时候腰围增长很快,到了40至60岁的时候,基本保持平稳。男性到40岁以后平稳,女性要到50岁以后才能平稳。如果大家想保持一个好的体形,保持一个健康的状况,应该是20至40岁之间多做运动。这是防止肥胖的一个关键年龄段。

问题:腹部脂肪多招致粗腰病

腰围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腹围,它主要反映了身体里边脂肪组织的含量。腰围超标当然指的就是脂肪堆积过多。脂肪含量多了以后,就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所以现在有不少人都对腰围非常重视,腰围主要是反映身体里面脂肪的含量,和身体脂肪的分布,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脂肪如果增多了以后,它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比如说人胖了以后,走路就喘气,另外一系列的不舒服症状,最重要的是脂肪增多了会引起心脑血管病、糖尿病、胆囊炎、关节损伤等一系列疾病。

病因:代谢综合征增肥腰围

腰围变粗的首要原因是我们的身体变胖了,而肥胖则是跟健康有着息息相关的关系的。专家介绍说,人们常见的四种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简称“慢病”)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和脑卒中。而肥胖、糖尿病、高血压、血脂紊乱是冠心病和脑卒中的主要危险因子并且这些危险因子,经常发生在同一人身上,称之为代谢综合征。

研究发现,代谢综合征使冠心病危险增加3倍,脑卒中危险增加四倍。而来自北京市卫生部门的统计显示,北京市20岁以上居民中的超重人数近20年间呈直线上升趋势,其中糖尿病患病率已达7.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2个百分点。长期肥胖的人群中,患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和脑卒中四种慢性病的风险要比普通人高得多。

我们所说的肥胖主要是腹型肥胖是代谢综合征的核心。腰围可作为腹型肥胖的指标,市卫生局提出的瘦腰行动也是采取四步筛查的方案,第一步筛查腰围;第二步筛查血压;第三步筛查血糖,第四步筛查血脂。从而达到预防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