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纤腰行动三步走

2008-07-28 20:48:52来源:39健康网
  腰部肥胖往往与全身肥胖同步,无论是哪个局部减肥,必须先从全身减肥开始。具体到纤腰行动,可分以下三个步骤:

  一、 从饮食开始。腰部的臃肿和松弛,主要是由于动物性脂肪摄入过多或者是热量过剩所致。因此,平日要尽量少吃或不吃甜食、油腻食物、咸食,每日尽量多吃蔬菜和水果,比如多吃拌西红柿、拌黄瓜、拌莴笋等,避免吃油、炸、煎的食物,多吃炖菜,如果吃肉类,则吃牛肉、去皮的鸡肉以及鱼类最好。早餐可以吃些高热量食物,晚餐则可多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多食海藻类食物对腰部健美也有益。

  二、 运动雕塑。运动可使腰围纤细结实,具体做法是:

  面朝上躺在床上,双膝弯曲成直角,然后以双脚为支点,以双手为重心支撑在床上,将身体慢慢抬起再放下,连续做10次。

  仰卧于床上,腿伸直,双手伸于头顶,利用腹部肌肉力量,慢慢坐起来,至手触及脚尖。反复做二十次。这个动作即有助于腰围变细,又可紧缩腹部肌肉,还可使大腿变细,但一定要坚持做下去。

  盘膝坐在床上,运动的重点在腰部,左右反复地扭转,可改善上身曲线,使腰部变细。注意先吸气再转腰。

  席地而坐,左脚向前弯,右脚向后弯,手向上伸,手指相对形成一圆。腰部向右边下压,换相反姿势,腰部向左边下压。反复做二十次。

  必须要注意,做上述运动时,至少要保持四十分钟。按运动消耗规律,运动必须在三十分钟以后,才开始动用和消耗脂肪。

  三、 保持纤细。大部分在坚持一段时间的节食和运动后,见腰围减少了,便开始放松警惕,饮食毫无节制和选择,运动也废弃了。这样,很容易使辛苦减掉的腰部赘肉又重新长出来。保持的办法,仍是注意饮食和运动,只是无需像减肥期间那样节制饮食和每重地运动。在恢复饮食和减少锻炼的过程中,可配合吃些减肥品之类的东西。更长期的保持方法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早多晚少,食物清淡,多炖少炸,少食多餐,每餐七成饱)和运动习惯(散步、骑单车、健美操、打球、健美器械等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