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最火热的番茄减肥法

2009-12-02 01:20:18来源:网络整理

  冬季正是减肥的艰难时刻,无论怎么少吃还是觉得在长肉,这就让不少mm的减肥变成恶循环,冬天胖、夏天瘦。不要再苦恼啦,试试正在流行的番茄减肥法!

  减肥霸主——番茄

  苹果与食肉瘦身法都是众所周知的减肥法,但效果如何则见仁见智。番茄瘦身法你可有试过?要知道,一个蕃茄(约200克)只有30卡路里,相等于约八分一碗白饭的热量!午餐及晚餐只吃番茄,其余正餐可照常进食,但当然以清淡、低热量的食物为主。连续进行一星期,一个月只可进行一次。

  效果:可减去2-5公斤。

  艰苦度:☆☆

  为何吃番茄可瘦身

  一般女性一餐平均摄取约600卡路里,若其中一或两餐(早餐、午餐或晚餐)以番茄代替,便可至少减少吸收数百卡路里,這样不会有太大压力,又不致令身体缺乏营养呢。

  番茄的五大好处

  1.热量极低:番茄味道好容易有饱肚感,而且每100克只有16卡路里的热量,一个250克的中型番茄,一共才40卡,相比之一,同样大小的苹果,有107卡呢。

  2.富含维他命a、c及其它元素:维他命a会令皮肤保持健康。而一个番茄已经含有一个成年人一天所需的维他命c(50毫克),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同时,番茄里的铁质、柠檬酸等,还可预防贫血、消除疲劳及强化血管。

  3.可抗氧化:番茄中的茄血素可以令身体发挥抗氧化功能。

  4.去油力力特强:番茄含有丰富食物纤维,可以吸附肠道内多余脂肪,再排出身体。饭前吃一个番茄,更可以阻止食物中的脂肪被身体吸收及有助脂肪燃烧。

  5.可以防癌:番茄含有大量的茄红素,可以减少口腔、咽喉、食道、胃、大肠及直肠癌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