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香蕉对减肥相当有效

2011-11-03 02:17:37来源:减肥ing

 

  如果大家仔细想想应该能想到很多体育赛事比赛之前或进行中或结束后,运动员都会食用香蕉,这样看来,香蕉是必备的健身食品。

  香蕉对减肥相当有效,是因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香蕉非常甜,因此会被人们认为,卡路里一定很高,其实不然,一根香蕉(净重约100克左右)的卡路里,只有87卡而已,与一餐的白饭量(150克220卡)比起来,大约只有一半以下的低卡路里。那么香蕉应该是在健身前吃还是健身后吃呢?

  答案是两者都可以。
 
  健身前适当吃一点香蕉,一方面,保证了血糖的充分供给,另一方面,糖的分解能够促进脂肪的燃烧。也就是说,这是一种高效的锻炼方式,能调动起你身体这部机器里沉睡的脂肪,令它们高效燃烧,如此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运动时身体排出大量汗液,水分流失的同时,身体中很多矿物质也随着汗水排出体外,这其中主要是钾和钠两种元素。身体中钠的“库存”量相对较大,而且钠也比较容易从食物中得到补充。但钾元素在体内的含量比较少,因此健身后更要注意选择含有丰富钾元素的食品及时补充,补充钾最理想的选择就是香蕉,因为香蕉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

  所以女性朋友们,下次健身前,千万别忘了给自己带一两根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