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腰围不断增大的10个原因

2012-10-08 23:24:00来源:减肥ing

 

  1.缺乏运动。没有了挥汗如雨的运动,腰间自然少不了讨厌的“游泳圈”。

  2.电脑办公。电脑和互联网已经成为人们生活里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对电脑的依赖会导致人体出现重力性脂肪组织分布异常。除了引发肥胖,还有可能引起下肢静脉曲张、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神经衰弱等疾病。

  3.速食主义。“狼吞虎咽”其实并不是什么好习惯,有关调查显示,吃饭速度过快是导致工薪阶层肥胖的根本原因。

  4.无尽应酬。长期在外应酬,接触的食物脂肪、热量都偏高,再加上饮酒,如此每日两餐丰足的饮食,即使想减肥也会感到有心无力,腰围的增长还有啤酒肚的出现是必然的后果。

  5.年长渐胖。一般男人的体内有大约300亿个脂肪细胞,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细胞就会重一些。因此,几乎每一个男人在30岁以后总是要比以前重一些。并且男人的基因、荷尔蒙和新陈代谢速度的减慢,都会对腹部脂肪产生影响。

  6.工作压力。研究结果发现,人们的工作压力和肥胖的可能性是成正比的。

  7.代步工具。公交、地铁、私家车,这些代步工具挤满了城市的每个角落。交通带来的便利让都市人的运动变得更加“遥远”,也许骑车去上班,走楼梯进办公室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8.环境污染。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总要接触一些化学品如染料、香料、塑胶等,这些化学物质或被我们吞食、吸入,或通过皮肤吸收。有证据表明,仅仅少量的化学品就能导致体重增加。

  9.丰盛晚餐。傍晚时人体血液中胰岛素含量为一天中的高峰,胰岛素可使血糖转化成脂肪被凝结在血管壁上。如果晚餐吃得太丰盛,人很容易肥胖起来。

  10.心宽体胖。男人在成家立业后,体重也开始迅速飙升。一项新研究发现,已婚夫妇变得肥胖的几率是正在恋爱但尚未结婚或同居的人的两倍。结婚时间越长,体重增加、变得肥胖的风险就越大。